close

最近...有點想讓北鼻當媽媽 生個小寶貝
一方面是醫生的建議 再方面是我自己想要有北鼻生的小北鼻
這麼想著...不禁想起四年前北北剛來我家的時候... 

▲北鼻小時候 自然捲 一臉呆樣 和她最愛的PC-Cillin緝毒犬的鞋子合影



★小北鼻溫暖的家★(2000/12/14)

想起去年小北鼻剛來我家的時候, 還只不過是隻兩個多月大的小小狗呢~~~

同學家的狗狗生了兩隻可愛的小小狗,其中一隻因為早就有人要了, 
而剩下的那隻(就是現在的小北鼻嚕),卻遲遲找不到新家……。

由於之前和小北鼻有過一面之緣的關係(在北鼻還不太會走路時),
 所以當同學問起我想不想收養她時,又告訴我說我是她最後的希望,
當時我腦中立刻浮現出第一次看見她時,那種走起路來搖搖擺擺, 
不時還會跌倒的可愛畫面。因此並沒有想太多就答應了……。

第一天帶她回家,記得還是個陰雨綿綿的天氣。
不知是天氣的關係,還是到了陌生的環境,一路上她竟一直抖個不停。
抱著她小小的,用毛巾包裹著的身體, 我意識到~~~從這一刻起我得負起的責任。
我是她的媽咪了,我要照顧她一生一世……。

第一站我帶她去了動物醫院,想請醫生看看她是不是個健康寶寶。
沒想到答案竟是:北鼻的體溫過低,無法接受預防注射。
天啊!在那個乍暖還寒的五月天氣,
體溫過低的小狗可是很容易休克死亡的。
醫生要我帶回家去好好照顧,過些時候再回來檢查。
於是我買了一個比她大十倍的狗籠(為了給她多一些活動空間), 
還有玩具﹑梳子﹑飲水器等等,狗狗用的東西,帶她回家了。
 
晚上,我在她的籠子裡舖上小毛毯,牽上日光燈,
外面還包上報紙, 就是怕她睡覺時會覺得冷。
看著她不情願的走進去,趴在毛毯上, 身體還是一直不停的發抖。
我不敢去睡覺,一直看著她,覺得很心疼。
索性不管三七二十一,把她抱出來,摟在懷裡 (雖然看見她身上有跳蚤…),
可是看見她不再發抖了, 而且睡的很安穩的樣子,我就這樣帶著她鑽進棉被中了…。
(從此以後,那個新買的狗籠就再也沒人住了,最後去哪了我也不清楚…。
小北鼻也不再去睡任何地方,而是非我的床不睡…。)

想起要買她的生活用品﹑飼料,還有打預防針的錢,我才驚覺~~~
養一隻狗要花的費用也是很可觀呢!
靈機一動,想起找我男友出來贊助,當她老爸吧!
如此一來,當爸爸的總不能坐視自己的女兒餓肚子,而不管吧…。

嘻嘻…計畫決定後立刻call我老公來家裡接我們, 
當然第一次見爹地的北鼻也得好好整理一番嚕…。
因為其實我男友並不是十分喜歡小狗的人,在他的觀念裡,
狗狗總是又髒又臭,說難聽點兒只會吃飯拉屎,一點都不可愛。
所以我要徹底根除他對狗狗的壞印象……

『叭叭~~~』聽見他的喇叭聲,我抱著剛梳好頭,裹著毛毯的北鼻 衝下樓去。
一上車,還不等我動手,我老公就把小北接過去抱著,
還說:她好小啊,只有我手掌大呢,真可愛!
小北也很配合,邊湊著頭磨蹭著他的手心,像在撒嬌一樣。
就因為如此,我們去了寵物用品店買了一大堆北鼻的東西。
因為我老公說:他要給北鼻最好的生活。

嘻嘻…我成功嚕……。

那時候我們還沒給北鼻取名字。
晚上我們兩個躺在床上,小北在我們身上跳來跳去……
靜:叫棉花糖好不好?你看她多像一團會跳的棉花糖啊!
強:你以為這麼長的名字她記得住啊?說不定像妳一樣笨!
靜:………………………………………
強:我看叫小白好了,簡單又有力。
靜:你以為你是小新嗎?嗯…雪兒你看怎樣?很lady吧!
強:這麼俗的名字妳也想得出來哦?真受不了……。
靜:……………………………………(被澆兩次冷水,瀕臨惱火狀態)
現場頓時鴉雀無聲,只有北鼻還在自得其樂的玩著玩具, 
殊不知爸媽為了給她取名字已經快翻臉了。
過了差不多三分鐘,我們兩人同時說出:〝北鼻〞!
哇…截至目前為止,我和老公還沒這麼有默契過哩。
讓我忍不住想跟他來個give me five說咧……。
所以從那天起北鼻就是我和老公的小baby囉。
我們一家人從此以後就過著很幸福很快樂的生活啦!

雖然老公現在正在當兵中……
但是我們都還是很想念對方,也很珍惜在一起的時間。
我想這就是一家人在一起的幸福吧~~~~~~
(雖然他每次打來的電話,寫來的信,總是先問他女兒好不好,
 說他很想小北鼻,讓我有些吃醋呢……)

故事講完了...一晃眼 又過了三個寒暑 北鼻已經四歲了
強老爸也當完兵 靜靜也即將要畢業囉^^"
唯一不變的是我們對北鼻的愛 因為我從沒忘記過四年前
我曾經說過要一生一世照顧她的承諾...



北鼻 媽咪愛妳 爸爸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