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去馬祖玩的時候走在街上 很多好奇的人會對我們投以注目的眼光
或許是那邊很少出現像瑪爾濟斯這樣"優雅"的狗狗吧 而且還是從本島坐飛機來觀光的
我老弟說那邊養的狗多半是軍犬之類的大型狗 幾乎沒有玩賞犬
所以小北小南在當地還頗受到注意的 我承認我還蠻得意的 我是虛榮的麻麻
但我得意的是 因為我把她們照顧得很好打扮得很漂亮 所以吸引大家羨慕的眼光
並不是因為她們有多麼優良的血統 或者是不是很純正的品系

有一個好奇的阿伯走過來問我:"小姐 妳的狗真漂亮 一定花很多錢買的吧?!"
很多人第一次看見小北 都會有這樣的疑問
而我千篇一律的回答是:"不用錢啊 她是自己跑來我家的"
旁人聽起來覺得很玄 我卻覺得十分貼切

寵物可以用金錢"物化" 不過感情是沒辦法用錢衡量的
這是我個人的想法
不能算是很高尚的態度 因為我也曾經想要買狗 家裡也買過狗
但我始終認為是真理的『一分價錢一分貨』 套在狗狗身上卻大錯特錯了
因為看過太多的例子 比方說在夜市買狗 買到生病的狗 花錢又傷心
或者是在知名寵物店買的名犬之後 但長大後卻發現完全不是原本想像的模樣
那然後呢...養都養了 感情也放下去了 能拿去和店家理論 當一般商品那樣 任試任換的嗎?

我們和自己的寶貝相處之後 會越發覺得寶貝的迷人之處
縱使別人都不覺得他的特別 但自己總是看得見 體會得出
那怕被人嫌得一無是處也好 自己可是一點都不覺得也不會在乎
我老弟的多多 就是個鐵錚錚的例子 呵~~~

我不會在乎小北小南的血統是不是純正優秀
因為我原本就沒有預設要養什麼名犬的立場
我願意花很多心思在她們身上 只是因為她們是我獨一無二的寶貝

我常跟強爸開玩笑說 如果有人要跟你買小北 你會賣嗎?
好無聊的問題吧 但卻也是我的心聲 因為小北和小南在我心裡都是無價的寶貝
賣掉!?怎麼可能 當然是說笑好玩的啦

有一次和老弟帶著多多去國父紀念館玩 意外發現很多人在那裡溜狗
看到很多不一樣品種的狗狗 也有人會好奇多多是什麼狗
我們會笑著回答:米克斯啊...就是混種的意思啦...mix... 
然後多多也被稱讚 還有人要幫他拍照哩 害我老弟又是一陣暗爽+虛榮
我也問他 那有人要跟你買多多你會賣這種無聊的問題
呵呵 答案是...呵呵呵呵 你們知道的囉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