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參加維尼寶貝的生日聚會 想不到發生一件令我汗顏無比的事情...

▲北鼻是無辜的 是我的錯! 我代替她向受害者說對不起啦!

北鼻她..."又"咬人了!!! 
這次受害者是美美的Dolly馬麻 纖纖玉指被小北刮了兩條血痕 當場血流不止 >"<

我用"又"這個字眼 老實說並不光彩 身為我的好友們都曾經嘗過北的"毒嘴"
阿Jo、阿燕、雅琪、耀旻、阿麗以及斗笠麻... 還有我不知道名字的無辜路人們 在此我鄭重向你們道歉!(鞠躬)
我教女無方 汗顏ing... ~__~

很多人會覺得北北看起來小小隻的很可愛 所以會想摸摸她
怎料她會突如其來的反咬一口 常常會嚇得人家措手不及的
動作之快 連我想提醒"小心唷~她會咬人~"都來不及

不過在此我還是要幫小北澄清一下 其實北鼻是很溫柔的 只是她非常膽小 
陌生的人 陌生的環境 都會讓她感到緊張 所以會有「恐懼攻擊」的行為
我當然知道這習慣很不好 也曾想過藉由狗醫生的課程來幫助她克服這個心理障礙
但協會的人覺得她已經不算幼犬了 所以就算去上課能改善的空間也是有限
因此我放棄帶她去上課 改由帶她多多接觸狗朋友 參加聚會 來加強社會化

坦白說 我覺得北鼻的改變是有的 雖然她還是會狂吠和攻擊
不過當她慢慢適應環境和當中的人的時候 她也不是那麼可怕和凶猛的 也是可以和別人親近 和朋友玩耍的
只是她需要比較多的時間來認識 習慣 適應新的環境和新的朋友

如果下次在聚會中遇到小北 可以先不用理她 不用跟她打招呼沒關係
當靠近她的時候 發出"ㄨ~~~ㄨ~~~"的低吼 千萬不要伸手 因為會叫的狗也是會咬人的 =..=
等她情緒穩定下來 不再亂吠 會自己到處走走逛逛的時候
我想 她就是個溫柔又可愛的小淑女了 ^__^

至於小南她雖然會汪汪叫 但大都是虛張聲勢的 所以她是我們家的公關小姐唷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