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小南因為腸胃炎掛病號 被醫生嫌瘦得像「東亞病夫」於是就問了我們家是吃什麼牌子的飼料

小北小時候是被美容院推薦吃優格的 後來長大一點 寵物店推薦倍特花草也不錯
於是就優格加倍特吃了頗長一陣子的...
又後來有一次買不到優格 寵物店又推薦新出來的莫比自然食 所以又改換成莫比加倍特
[我似乎都是被"推薦"牽著鼻子走 想說這些總是大廠牌嘛 選來選去都差不多吧]
至於成犬還是幼犬 我都隨便亂換 
因為不管是醫院、寵物店還是美容院 都說小北的身材絕對是有本錢吃高蛋白質高脂肪的食物

小南就是跟著北鼻吃的(莫比加倍特) 只是她來了之後都選擇幼犬的就是

這...卻被我家醫生嗤之以鼻
[她說這兩個牌子都是屬於比較下游一點的飼料廠 她推薦希爾斯 或美士]

楞!!!我以為飼料只要不買寶路就很好了...

強爸也一直叨唸著說最近小北的抵抗力變差 導致毛囊蟲作祟 也許也是跟我亂選飼料有關係
so這讓我興起了想研究一下狗飼料的念頭 
[想起來汗顏啊 小北養到六歲了 我還在研究她的食物...噗~]

首先就先從網路商店裡蒐集各大廠的定價
然後再對內容成分做比較 蛋白質含量 脂肪含量 纖維含量...
這才發現 我先前選的都屬於中低價位的飼料 蛋白質含量也不高
雖然不能說100%便宜沒好貨 但一分價錢一分貨應該是不變的真理吧
[小北 想到這 麻真覺得對不起妳~~~]

但琳瑯滿目的飼料 我真的不知道該從何處選起
價格固然不是我在意的 但光看那些內容成分就夠讓我眼花的了
找著找著 看到網友對各家大場的評論 不禁莞爾...

法皇家(香濃第一)    希爾斯(文宣第一)    珍 饌(澳洲第一)    愛慕思(嗜口第一)
莫 比(日本第一)    美 士(護毛第一)    優 格(清新第一)    愛恩富(保鮮第一)
優沛力(口碑第一)    鷹 格(美國第一)    愛肯拿(羊肉第一)    聖萊西(創新第一)
倍 特(天然第一)    富力鮮(奶香第一)    艾偉斯(免疫第一)    倍巧思(新品第一)
日系列(精緻第一)    星 鑽(平價第一)    統 一(本土第一)    寶 路(廣告第一)
福 壽(國產第一)    冠 能(世界第一)    金 旺(美味第一) 

看來每家都是第一嘛 那要選出我心中的理想飼料 想必難度更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