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小北小南學游泳 還特地去買了一件XS的救生衣 想給她們穿
因為小北已經六歲了 年紀不小 在這之前只有在去墾丁玩的時候在浴缸裡小游了一下
但我個人覺得那應該不叫游泳 嚴格說起來是溺水
可能因為當時她沒抓對方法 一驚慌手腳亂划反而越往下沈
為了彌補上次的陰影 才決定去買救生衣的 這樣我認為至少可以增加一點她對游泳的安全感吧

▲一面放水 一面讓她穿著救生衣 好慢慢的習慣一下狀況



不過當水放到跟她們身高差不多的時候 我卻發覺小北的手手會死命的抓著救生衣的前緣
腳腳倒是會踢水 不過因為沒有手手的輔助 幫忙平衡 就會左右搖擺 
好像隨時要翻車的樣子 這當然讓她覺得害怕... 
我想可能是這XS的救生衣對她來說還是太大件了 所以才會鬆到讓她的手可以穿過綁在脖子的那一塊

後來索性把救生衣給脫了 晾在一邊 讓她自己來划水看看
剛開始 我是把水放到她可以碰到一點點地的高度 所以小北是在泳池裡半划半走的
等她漸漸覺得比較適應 不再那麼害怕的時候 再把水一點一點的加深 加到可以讓她完全靠划水來前進

▲表情雖然還是有些驚恐 但起碼這回有用對方法  成功啦~小北游得還可以唷!

這時...小南早已經自動自發的手腳並用游起她的狗爬式來了...

▲完全不用救生衣的幫忙就已經游得非常好了唷 小南妳好棒哦!

後來我們又來來回回的游了幾遍 小北有非常明顯的進步
趴在池邊休息的時候 聽見我在對面叫她過來 會自己放開手游向我呢  [呴呴~~~好開心啊~~~]
這表示她沒那麼排斥在水裡的感覺 也漸漸找到游泳的方法 雖然還談不上是喜歡
不過第一次游泳 這樣的表現我已經很高興了畢竟我是為了她的健康著想才想讓她們游泳的
[但新買的救生衣就這樣荒廢了啦...嗚~ 又被強爸找到機會說我浪費錢了... >"<]

不過游泳完真的是很累人的...

▲看...小南在一旁晾乾 一面打起瞌睡的樣子 好可愛 *^_^*

我和強爸也很累 因為開始準備就要幫泳池充氣 洗乾淨再放水 
[還好我有買充氣機 雖然小 又是手動的 雖然也是充到大粒汗小粒汗滴滿地 但也比用人力"吹"要好多了]
等她們游完在一邊晾乾 我又得忙著把水放掉將泳池曬乾收起來
這樣一整天下來雖然我們大人沒游到泳 但疲勞的程度可不輸給她們兩個小的哩
可是看她們玩得還挺開心的 游泳的樣子也實在是可愛的讓我一直在旁邊笑到翻
就覺得很值得了 在這個夏天的尾巴 讓我知道了 原來...我是我們家唯一的旱鴨子啊 哈~   

★★★小北小南的初泳記video正式登場→請按我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