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幫小北刷牙的時候 竟然發現她犬牙旁邊的門牙前端少了一小截
斷了!! 是怎樣弄斷的啊?!
亂啃東西嗎?! 不太可能啊... 
缺鈣嗎?! 可是牙根還穩固的很哩... 
應該跟年紀沒有關係吧!?

小北的年紀對我來說 其實並不敏感
每當別人問起她幾歲的時候 我的回答總是可以順利得到一陣驚嘆:"六歲了嗎!真看不出來..."

言下之意是 「北鼻不像一隻六歲的狗狗」
那...六歲的狗狗該長成什麼樣子?! 
應該是走不動了 還是頭毛稀疏 牙齒掉光的一隻"老狗"...

寵物展的時候 某間飼料廠商的獸醫一直跟我建議該給小北吃老犬飼料
讓我的腦袋像是被什麼東西給震驚似的敲了一記! 
"老犬!?" 我壓根沒把這兩個字和小北聯想在一起過
雖然那位獸醫師不斷的跟我講解 狗狗的年齡和選擇飼料的關係 和預防疾病的重要
但我的靈魂已經飛走了 一直圍繞著"北鼻是老犬嗎?!"這個問題打圈圈...

不是我不願意面對現實 事實上我很清楚 北鼻已經不再年輕了
可是她還是一樣的愛撒嬌 一樣的充滿好奇 一樣的活力十足
讓我忽略 甚至可以說是刻意忘記北鼻的年齡

偶而閒逛別人家的blog 當看見她們心愛寶貝離去時的心情 
雖然是素為謀面 雖然只是文字的表達 但卻令我感同身受 悲傷久久不能散去

我當然希望她可以陪我一輩子那麼久 雖然知道這是不太可能的 
但還是想越久越好 10年...20年...30年... 越久越好.........
所以我知道分離的這一天 一定會來的

我常跟小北小南講 如果有一天媽媽沒有陪在妳們身邊 剩妳自己一個人
不要緊張 也不要害怕 那只是妳們先去到一個很美麗的地方 沒有痛苦也沒有悲傷的天堂
妳們要記住媽媽的樣子 還有媽媽身上的味道 還有我們彼此相愛的記憶
因為有一天媽媽會過去找妳們 這樣我們就又可以生活在一起了

是我想太多了嗎? 我每次想到這些話跟她們兩個講 都忍不住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就連現在用打的 都鼻子酸酸 眼眶濕濕...
或許一直以為我自己的心準備好了 但其實並沒有 或許一直都不會有準備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