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某一天晚上 照生活慣例先幫兩位小姐洗臉刷牙梳頭一番 
然後請她們倆回房間就寢 當然開冷氣這個必要動作身為稱職保母自然不會忘記

等我洗好澡進房間 "奇怪!?我明明有開冷氣啊 怎麼一點都不涼..."
這時兩位小姐是端坐在地上 四眼直視著我 一邊張口哈哈哈
似乎也在納悶著..."啊!是怎樣啦?!想熱死我們嗎..."

拿著遙控器 "叮叮叮" 把溫度調到最低試試看 嗯~16℃已經是極限低了
卻等了五分鐘後 還是得認命的打算明天打電話叫人來修理吧.........

於是...就這樣我們三個度過今年夏天第一個沒冷氣的夜晚...

第二天在我殷切期盼下 修冷氣的師傅終於來了 
檢查結果是室外機的冷卻馬達故障 說小問題過兩天來換個新的就好...

於是...就這樣我們三個度過今年夏天第二個沒冷氣的夜晚...

這天我還搬了台電風扇進房間幫忙散熱 不過兩位小姐似乎是不太領情的樣子
一直哈哈哈不睡覺就算了 一個戴燈罩的拼命往我身上踩 燈罩不時撞在我身上
另一個乾脆坐在我頭上 拼命用手抓我臉
逼得我索性坐起來跟她們談判 請問兩位小姐到底想怎樣...
結果最後是我們三個去客廳當廳長 因為那裡才有冷氣...

過了三天修冷氣的還是沒來...

第四天晚上 我應該是熱昏頭忘記冷氣壞掉這件事情了
一躺上床拿起遙控器打開power 竟然吹出一陣冷風
"OH~~~YA~~~"母女三人頓時歡興鼓舞 今晚總算可以睡個好覺了

隔天終於另外一個修冷氣的師傅來幫我們換馬達了
一檢查之下 發現我們的冷氣一切正常根本就沒問題
烏龍的冷氣故障事件到此算告一段落...

這件烏龍事件給我兩個啟示:
第一 夏天真的不能沒有冷氣
第二 我們家兩個小孩真的很會欺負麻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