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其實說來不是個賢慧的女人[這應該有得自家裡的遺傳...]
娘雖然很會做菜 也十分好吃 但說到針線活兒 她就頭大了
小學的時候 學校規定要在制服上釘名牌 每個學年都會換 
所以每升一個年級 就得在制服上拆拆又縫縫一番
這工作想來是母親的吧 不過...
錯!在我們家可都是老爹在做的

上國中之後 有家政這門課 是我頭一次親自接觸到針線這些東西
之前說了我有家族遺傳 所以手部可能有某方面的障礙
老師教的不是聽不懂 就是做不好 回家之後找老媽求救也沒用
我於是就開始自暴自棄 決定放棄 [想說不會縫衣服又不會死]

想必大家一定有讀過孟郊的遊子吟吧...這就來複習一下...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這首詩的意境 從小我都只能靠"想像"的 萬萬沒想到有一天
我自己竟然會有一種身為主角的感覺...


▲這是小北的一件線衫 才新買沒穿過 洗了之後就發現有點脫線的現象



脫線的面積並不大 於是讓我興起想自己試看看有沒有辦法修補的念頭
硬拿起生疏的針線 在一陣手忙腳亂 眼花頭昏之後...
上面的照片就是我已經修好的樣子啦 看起來...修得還算不賴呴
讓我也不禁對自己的針線活兒產生了一點點的信心 呵呵~

某天突然吃錯藥的小南 竟然對自己的衣服發洩 把衣領口咬爛了一個洞
生氣之餘 教訓完小南之後
覺得破了一小洞就丟掉衣服有點可惜 [原來我也是有勤儉持家的美德的] 
於是又拿出我的針線包來設法修補一番...

▲結果雖然不是很滿意 但勉強還可以接受啦~~~

這是託住在日本的MARL麻幫小北小南採買的打算過年來穿的新衣服...

▲圖片取自日本樂天網站

因為之前有在網拍買過pet paradise的衣服
所以想同一家公司的size應該差不多吧
就幫小北買SS號 小南買3S號的
不料...等拿到衣服一試穿...小南的是還OK 但小北的卻"浪浪"

可是如果小北穿3S的話 胸圍部分就是剛好 但背長卻變得很短蓋不到屁屁
SS的卻是背長剛好 胸圍過大 [噗~~~難不成北北是臘腸狗嗎!?]

不過既然買都買了 樣式跟質料也還不錯 我還蠻喜歡的 價錢也很適中
美中不足的是 衣服前扣都是用魔鬼氈的 這樣很容易沾到毛
所以我想把它來個改造一番 順便也幫小北過大的胸圍想想辦法改善

首先我發現小北的衣服袖口過大 所以走路很容易絆到
就從肩線到袖口 先收一點起來試試...

▲縫得還算整齊...

胳肢窩這裡也順便收一點點...

▲已經有點得心應手的感覺了...

再接下來把我不喜歡的魔鬼氈拆掉 縫上買來的暗扣 就算大功告成了

▲我發現縫扣子並不難 但拆魔鬼氈可是拆到眼快花了 @___@
 
愈做愈有心得的我 索性把之前買的有魔鬼氈的衣服也都順道拿來改成暗扣的

▲同樣是pet paradise的衣服 怎麼那麼喜歡用魔鬼氈啊?!

這兩天我幾乎每晚都在挑燈夜戰
畢竟我跟針線沒有很熟 常常一個不小心就被刺到 痛到想罵髒話
一手拿著針線 心裡不斷浮現著遊子吟..."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嗯~~~還挺像這麼一回事的 [雖然我不夠慈祥 小北小南也沒打算要遠遊]

不過來看看我努力兩天的成果吧...

▲小北&小南秀新衣...在此還是謝謝瑪媽媽幫我們海外團購啦

經過這幾次的"訓練" 讓我深深體會什麼是「為母則強」的道理
本來對針線陌生 到現在可以小試身手 我自己都有點吃驚!
也深深悔恨 我那麼有天分 早知道家政課就該好好上
或許大學填志願填個生活應用 或者織品或服裝設計什麼的
搞不好我自己也可以來幫小孩做衣服 今天就不會被寵物精品店賺那麼多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