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就發現小南的左側臉頰有點紅腫
起初還不以為意 想是過敏(因為她很愛流淚)就先幫她塗個面速力打姆
打算週末再來幫她剪個臉毛 順便洗澎澎...


▲想不到才剪完毛就發覺事態嚴重了...

不但紅腫 還脫皮 一片一片的小皮屑 看起來有點噁心
就趕緊帶去看醫生了

醫生才看一眼就立刻說:是霉菌!
Oops~~~霉菌!那是發霉了的意思嗎?!
也就是說...小南得了"香港臉"
真可憐 難怪這兩天看她都會拿臉臉蹭棉被枕頭 想必一定是很癢
可是怎麼會發霉呢?!我還是想不太明白呢...
雖說我們家也的確是很久沒外出曬曬太陽了
(誰叫現在白天氣溫高到可以把人給蒸發了...)
不過下午時分偶而也會讓小朋友們去附近公園散散步 透透氣
想說一整天都待在家裡吹冷氣也很不健康

倒是很久沒洗澡是真的
所以趁著假日強爸有空 我們先去公園開了一下運動會 回來就著手幫兩位小姐洗澡
洗澡前我先幫小南的毛再嚕短些 一方面怕她太熱 另一方面怕我去做月子的話 沒人整理
不過肚子真的太"卡"了我實在沒辦法一直彎著腰好好仔細的幫她修剪
再加上強爸一直在浴室門口碎碎念說我們兩個也搞太久了
(其實也還好啊...大約30min而已咩...)
就...草草了事...剪成了下面這樣...

▲照片看還OK 實際上"凹"的"很明顯"

我只好跟小南說:沒關係啦~有洗香香就好~~~毛還是會再長的呀~~~
回頭吼強爸 叫他不准再笑我們了 可惡!

所以北鼻的部分 他堅持要自己來操刀...

▲好啦!確實有剪得比較渾圓一點啦!

至於南西的香港臉 
在我密集幫她擦了醫生開的藥膏的第二天之後
脫皮已經好多了 也不再紅腫了
乍聽之下覺得霉菌很頑強很難消滅 現在總算比較安心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