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天---有史以來我跟小北小南分開最久的一段日子

因為自然產住院3天後 直接住進月子中心半個月 
所以整整有18天我們母女三人沒見到面

待產的那一天把她們倆安頓在三重之後 就匆忙進了醫院
之後因為我們選擇"母嬰同室"需要把拔陪伴 小北小南也就很可憐的兩人看家
雖然把拔偶爾會跟靜媽小換班 回家來幫她們梳梳頭、餵飯飯、清理大小便
可是都是來匆匆去匆匆 
強爸說:小北小南看起來好像很不開心...

靜媽聽得也很心疼 於是建議我們把她們倆先送回大直由她來照顧
我想也好 畢竟那邊的環境她們也比較習慣 

住進月子中心之後 因為離大直很近 靜媽每天都來看我和王寶寶
我也會趁她來的時候問一些北南的生活狀況
每天 我會傳王寶寶的照片給靜媽 靜媽也會傳小北小南的照片給我
知道她們在家有乖乖吃飯 聽婆婆的話 其實是很放心的
可是...就是忍不住很想她們啊~~~
每天晚上看著手機裡的照片 忍不住的想哭
甚至想叫靜媽偷偷把她們裝進包包裡 "偷渡"進來月子中心給我看看

好不容易回家了 第一件事就是叫強爸去大直接回北南
好讓我們一家五口團聚
半個多月沒見 小北瘦了 小南搞得髒兮兮的
抱著她們親了又親 趕忙介紹王寶寶給她們認識
跟她們說麻麻消失的這段時間 就是為了這個小傢伙...

晚上由把拔幫她們洗個香香的澎澎 
兩位小姐這段時間沒有全職瑪麗亞媽媽的照顧
身上的毛都打結了 把拔拿著小剪刀 把毛球小心的一一剪下
看得麻麻很心疼...

王寶寶回家後的日子可不比在月子中心輕鬆
每天每天 麻麻都被這個新來的底迪霸佔著
換尿布 喝ㄋㄟㄋㄟ 拍拍睡...
好不容易底迪睡了 麻麻也累翻了
連抱抱小北小南的力氣都沒有了
有時候底敵不乖 耍脾氣 麻麻也不能跟他發脾氣
萬一要是又遇到小北小南也不乖 只好把氣出在她們身上
總認為她們是姊姊了 應該要懂事了...

王寶寶滿月後 麻麻終於可以動工幫小北小南洗澡
實在太看不下去她們一身凌亂的樣子
洗好澡 在烘乾的時候 南西趁我一個沒注意 鑽進床底
我氣得 才洗得乾乾淨淨就給我往床底鑽
一把把她揪出來 屁股打兩下 才放手 她又嚇得鑽進去
這回真的有氣到 發狂般的 把她抓出來猛打
本來就膽小的小南 嚇到尿都噴出來了 還是一股腦兒的想往床底鑽
她越想鑽 搞得我越氣 是怎樣?!不怕打嗎?!還是講不聽?!
就在我再一次把她從床下拖出來的時候 
小南憤怒的攻擊我---狠狠的咬了我一口
我更氣了 拖出來又是海K一頓...一面罵:妳敢咬馬麻!妳翅膀硬啦...

這一切看在強爸眼裡 趕忙出來調停 安撫驚嚇的小北 解救挨揍的小南
我氣呼呼的走出房間 去廁所洗掉手上的血跡
回到房間...
強爸正在收拾爛攤子 幫小北小南繼續吹乾
我還是氣 說:不用吹小南了 反正她不乖 讓她感冒 死掉算了...

天啊!話一說完 連我自己也嚇到了
我怎麼...怎麼會說出這麼可怕的話呢?!
小北小南是我的心肝寶貝啊 我怎麼可以說出這種話來呢?!
話才一說出口 我就哭了...我是壞麻麻...混蛋麻麻...
(連現在寫到這段 眼淚還是不聽使喚的流下來)

老公看我哭了 趕緊叫小南過來跟我撒嬌
抱著小南小小的身體 不停發抖著 我剛剛是怎麼了?!
可能是最近被王寶寶累到精神太壓抑了 才會失控把氣出在小南身上
我...我真是不及格的麻麻...

其實小北小南算很乖的
小北本來對小孩子很感冒 但唯獨對王寶寶不會
好幾次我在忙 聽見王寶寶在哭 過一會兒停了
偷偷在房間門口看 他的小腳腳踢在小北身上 
北不但不生氣還不會走開 好像在幫麻麻安撫底敵似的
我笑著對北說:小北好乖唷!底敵在幫妳按摩 是嗎?!

小南則向來都是個樂天的孩子 就算我再忙 她都能自得其樂
等我有空坐下來休息的時候 才會從不知名的角落出來討抱抱

我承認 以往對小北小南100%的照顧 
因為王寶寶的加入 被佔去一大半
心裡著實覺得很對不起她們
在我很累很無力的時候 我幾乎可以體會那些為了小孩而把狗狗送走的人的心情
因為實在分身乏術再去多照顧一隻狗 更甚是兩隻

其間小南有回拉肚子拉得厲害 我抽出時間飛車帶她去看醫生
醫生開玩笑的問我:肚子沒啦?
我說:可不是嘛!我現在可是小孩×3=疲勞×3啊~~~
說我可以體會為什麼有人會把狗狗送走了
醫生突然變得很嚴肅說:千萬不可以!
說小北小南在我們家可是千金小姐 送給別人後的命運再好 也不可能像在家
我當然知道!
跟著麻麻 就算再怎麼辛苦 也都還是拔拔麻麻的寶貝啊~
所以再辛苦 為了寶貝們 麻麻都會撐下去的~
因為三個小孩都是我的寶貝 怎麼樣我們都不要分開!

最後附上小北和小南最近的生活照...

▲北:為什麼底敵一坐搖搖床就不哭了勒?我也來試試...


▲南:我一定要跟這吵鬧的傢伙躺在一塊兒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