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和小強出去玩耍 才剛見面他就說我變瘦了 
[竊喜... 因為好像認識他那麼久 還沒這樣"誇獎"過我哩]

其實不用他說 我自己也可以明顯的感覺到...
平常常穿的褲子都變得鬆鬆垮垮的 
以前瘦的時候穿的褲子 本來要拿去做舊衣回收的
現在竟然又可以穿了
這種心情 還真是難以形容啊~~~

話說從三月初就嚷著要減肥的我
一開始 老實講並沒有非常積極的動作
只是偶而上上健身房 少喝飲料 三餐正常但份量減少1/3
這樣而已
所以一直都沒有任何突破性的發展

直到四月中旬 眼見拍照日期逐漸逼近
我才開始認真計畫著我的「減肥功課表」...

以下我想寫下來 一方面是記錄 再一方面是心得分享
正在為減肥大業努力著的姊妹們 讓我們一起鑽研 一起甲又吧!

1.每週至少有氧運動三次 每次60min 
(這樣約可消耗熱量500-600 calories)
我選擇的是---踩「划步機」(←正確的名稱是"心肺功能交叉訓練機")
從15min→30min→45min→60min 
循序漸進的訓練自己的心肺和肌肉耐力
現在 踏個60min對我來說 不吁不喘的 a piece of cake la~~~

2.重量訓練 雕塑曲線
選擇訓練大腿內外側和腰、臀部位的重量訓練器材
(因為我是屬於下半身肥胖一族)
重量可以選輕一點 而次數可以多做一些
目的是讓肌肉組織緊實 也就是我想要的纖腰&翹臀
不然鬆垮垮的肥肉 穿衣服很醜ㄋㄟ >"<

3.頑固脂肪發狠自己推!
記得我去做SP2體雕(←請參閱這不是家暴)的時候 
美容師跟我說一些頑固脂肪要用強力推擠 才有可能變鬆
脂肪變鬆才更容易消滅它們
但做一次的價位不斐 我就自己試著土法煉鋼
去藥妝店買燃脂霜 洗完澡自己推
"推"---一定要用力!用力才有效!
我沒有買任何輔助工具 就用握拳的指關節
在抹上燃脂霜的肥胖大腿和屁股用力的推!
剛開始真的很痛 也會淤青
後來不知道是習慣 還是真的橘皮組織變小了
慢慢的就越來越不痛了...

4.配合飲食瘦更快
這段期間我的飲食份量減少不說 還要求最好能夠是"高纖低卡"
以前我總覺得計算食物的熱量很麻煩
但遇到非常時期 我竟然可以蹲在超市一下午
鑽研各種食物的內容、成分、最重要的是熱量
主食類我選擇的是全麥的麵包、低卡的脆藻
(脆藻是類似日本寒天的一種藻類 購於costco)
容易發胖的澱粉米飯晚餐時絕對不吃!
飲料只喝開水(加綠茶粉)、優酪乳和鮮奶
當然宵夜和零食不用多說 絕對是減肥者的大忌!

5.在家也要隨時運動
每天洗完澡 就做抬腿運動 左右各100下!
記住不要三分鐘熱度唷!要持之以恆!
還有..."能坐就不要躺‧能站就不要坐"

6.必殺技---Reductil(中文譯:諾美婷)
雖然阿JO先前有做功課 告誡我副作用不少
但還好我只會非常口渴 跟小小失眠 這樣而已
多喝一點水 還可以順便促進新陳代謝 也還不賴
重點是吃了之後 真的感覺"不會餓" 很神奇!
以前運動完 肚子很餓 用意志力控制食慾的方法
大約在忍到第三天就會破功了
不過靠藥物感覺並不是很健康 所以目前我還在實驗
吃一星期 停一星期 看看效果有沒有差很多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認真的看待減肥這件事情
用功的成果 就是我現在的BMI=19.23[體重(kg)÷身高2(m)]
已經很接近我高中時期的身材了...[感動ing...]
問我辛不辛苦?!
我想瘦下來的爽快感覺是可以cover掉一切的!跟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