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離開台灣本島 航向台灣海峽的上空 約莫經過30分鐘左右就可以看見零零星星的小島 
我猜應該就是所謂的馬祖列島了吧
有些小島看上去都是山 有的有設置國軍的碉堡 但都沒有道路和民屋
很多不知名的海鷗和野鳥在上面居住 看起來倒是很悠閒的樣子
導覽手冊上面寫到...... 
天上灑落的一串珍珠 散落在閩江口外 因夙衛前哨的身份 披上特有的戰地景觀 
靜陳島上的石厝聚落 悠悠地散發出------寧靜的氣氛
我想 此刻 我已經感受到了

▲飛機降落在很迷你的南竿機場 還好當天風和日麗 所以飛起來還算平穩舒適

離開南竿機場 一路上陽光耀眼 很難想像早上還因為濃霧一度關閉機場 還差點以為到不了了呢
搭上飯店派來接我們的車子 順便走馬看花的欣賞沿途風光
真的 石厝民屋 迷彩碉堡 戰備道路 跟台灣都很不一樣 

其實我對馬祖的第一印象 就是廣告那著名的88坑道窖藏馬祖陳高
那時候老弟說要調到馬防部 我還有點半開玩笑的對他說 下次回來記得帶瓶88坑道送我啊
想不到 我自己竟然也跑來這個大酒窟來了 還很鄉巴佬的站在門口拍下到此一遊哩 呵呵

▲傳說中的88坑道 我終於來了 可是老弟說要團體20人登記他才會打開 算了反正裡面也跟外面長得差不多

南竿鄉 雖然只有台北市的三十二分之一而已 卻是馬祖列島的行政中心
其中最為熱鬧的 應該就屬居民口中說的山隴(介壽村) 同時也是連江縣政府的所在地唷
可是很妙的是 縣政府前面的廣場竟然是一大片的蔬菜田 叫做「山隴蔬菜公園」
有一次看"勇闖美麗島"的時候主持人小璐還有介紹過這裡 
據說是當地的一些地主把自己的土地集合起來興建的 還真是很有特色的一個景點呢

▲蔬菜公園裡面的特產是蘿蔔 希望有機會品嚐一下囉

既然來到最熱鬧的街上 當然要來吃一下馬祖名產---地瓜餃啦
50元 一大碗 四個人吃都夠了 真是很划算
外面那層好像就是地瓜做的麵皮 黃黃的 裡面的餡料好像是花生粉之類的吧
然後包得像水餃一樣 連煮法都一樣 最後放進紅豆湯裡面 吃起來有點像九份的"芋圓" 

▲還不錯吃的地瓜餃唷

我覺得馬祖的街景很美 路邊都有刻意做好的小花圃 裡面種著很多我不知道名字的小花花
給人一種很詩意的感覺 也許是要開放觀光的緣故吧 至少我這個觀光客馬上就被吸引住啦
嗯嗯 有達到效果唷

▲看起來應該是菊花類的吧 不管啦 反正就是覺得很可愛咩

今天就先說到這裡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