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只是看看石頭屋 當然無法滿足我
既然都已經大老遠的跑到前線來了 當然是要領略一下戰地風情啦
不過呢 因為很多軍事據點都還是有國軍駐紮的 為了軍事機密 是不可以隨便給人拍照的

在馬祖有幾個極具代表性的地標 非看不可
像是"福山照壁"就是從福澳碼頭進入馬祖給人的第一印象
老弟說 他第一次登上南竿 看見的就是這面寫著"枕戈待旦"的大石牆
我想 他當時的心情一定很X吧... 呵呵
不過我看卻覺得很壯觀啊 嗯~標準的觀光客心態...
要爬上這面石壁也很不容易 應該有十幾層樓高吧 爬得氣喘吁吁的 呼~

▲小北和小南很厲害是自己爬上去的唷 上面風好大啊



另一個地標 是位在馬港 寫著"馬祖"兩個字的石柱
馬港是以前福澳港還沒興建時的對外港口 現在已經沒在用了
不過我卻在碼頭意外發現有國軍的運補艦唷 看起來跟電影裡面的一模一樣耶 
旁邊好像有軍人看守 我躲在一旁天后宮的高台偷偷拍的 希望這樣沒有犯法...

▲看到運補艦真的很興奮耶 但其實說不出來為什麼覺得興奮 反正就是很興奮啦

我們在仁愛村等計程車的時候 發現海龍蛙兵部隊的門口 有一尊蛙兵的雕像
就是那種俗稱"水鬼" 會游泳到對岸摸哨的那種很厲害的人
黑黝黝的身體 粗壯的肌肉 穿著紅色小短褲 背著氧氣桶 腰上繫著蛙鞋 頭上帶著蛙鏡
小腿上還有一把藍波刀 眼神看起來還很凶悍 做得實在很傳神
讓我忍不住就想拿起相機 正當我要按下快門的時候 裡面跑來一個衛兵大吼:"小姐 這邊不准拍照!"
挖勒~挖勒~挖勒~~~

但沒拍到迷彩 讓我感覺十分的不爽 總覺得來到戰地 不拍些迷彩回去 真對不起委屈坐貨艙來的小北小南
正當我這麼覺得的時候 老弟就帶我來了一個好地方---"鐵堡"
這是以前海龍的訓練基地 但已經廢棄不用了 所以那些迷彩的碉堡 都可以讓我盡情拍個過癮啦
還有就是這裡是全南竿唯一一隻有官階的軍犬駐紮的部隊 很特別唷
但這邊廢棄了之後 不知道狗狗去了哪裡啊...

▲這張很好笑吧 又很符合我的要求---有迷彩

後來我們又去了幾個軍事景點 像是"大漢據點"裡面還保存幾門大砲
但蜿蜒的隧道 黑漆漆的 有點恐怖
我們沒帶手電筒 走起來真是毛骨悚然 但聽說其實馬祖這邊沒歷經什麼慘烈的戰役 讓我比較安心一些
起碼...不至於走到一半 突然發現什麼不該看到的 嗯..."好兄弟"...

▲走在黑摸摸的坑道裡 背著的小北小南也都異常的安靜 不知道是不是也在害怕

"北海坑道"就真的是很壯觀 想不到人力可以開出那麼驚人的隧道
裡面不但可以駐軍 連運補船都可以開進去呢
走在隧道裡面 中間是海 兩旁是走道 依海水的潮汐 有時候會禁止通行 也很刺激哩

▲想好好拍張照紀念 這兩位小姐不知道在忙些什麼 都不給我看鏡頭啦 氣~

我很好奇 究竟傳說中的500障礙 到底在搞什麼鬼 所以也叫老弟帶我去看
沒想到 在訓練場的中心看到直昇機哩 第一次那麼接近直昇機 雖然沒機會坐一下 拍張照也很過癮啦

▲唷呼~直昇機耶!

500障礙 還真的很障礙呢
什麼獨木橋啦 高絆網啦 板牆啦 看起來沒一項是我可以的
真是慶幸我是女生 不用當兵 

▲我老弟在爬干 應我的要求擺出YA!的手勢 表情有點機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