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一張照片的時候 
我常會想 當時攝影者是從什麼角度去構思這張圖的
還有他是用什麼角度?什麼姿勢?來拍出這樣的作品
他是用什麼樣的心情?想讓人感受到什麼特別的味道嗎?!

我第一次摸到相機的記憶 是老爸的C牌傳統單眼
當然型號我已經不記得了
只記得厚重的機身和鏡頭 不是我一雙小小手可以輕易掌控得了的
沒有自動對焦的老古董 想要拍出好照片 真的需要好眼力

不久之後 底片傻瓜相機開始普遍流行了起來
於是我擁有屬於我人生的第一台相機-K牌的小紅
那是捲片還需要用手的那種
但當時已經夠讓才是小學生的我虛榮非常非常久了

皆下來陸陸續續陪著我的傻瓜相機 不計其數
拍照對我來說 只是好玩而已 沒有任何技術層面的牽涉
覺得畫面清晰不模糊 人物背景有帶到 就很OK了

真正的想用照片來記錄生活 是有了小北才開始的念頭
因為通常底片保存不易 
搭上當時數位相機才暖烘烘的出爐
所以人生中的第一台數位相機 就在小北一歲生日的時候報到

不過從底片到記憶卡 說到底都還是傻瓜相機
我的拍照層次 也沒提昇到哪裡去

不過伴隨著3C科技的日新月異 數位相機的畫素也越來越優
撇開個人技術不說 選對好相機 真的人人都是攝影師
在小DC打滾的這當中...我從F牌 換過S牌 又換過N牌
要說到色澤最喜歡F牌 輕巧就屬S牌但成像不是很滿意
直到前陣子換過的N牌 算是很優秀的消費型DC

但其實 忘記是從何時開始 我對自己拍出來的照片越來越有意見
不再是像從前 只求畫面清晰不模糊 人物背景清楚就好
就如同上一段說到的 我會覺得怎麼我拍的照片色澤失真之類的問題

不願意擺脫小DC界的原因 是因為方便攜帶的機動性
所以就算相機店的老闆也覺得我龜毛到需要用DSLR來解決問題
我還是遲遲不願 跨出那一步(跳入火坑

那我沒事幹嘛新增這個單元呢 噗~~~
明眼人都知道 我...最後還是不敵火坑的誘惑 跳下去了啦~~~

當然好的照片 不見得一定要用好的相機才可以拍出來
我相信"影像"看在眼裡存在心裡 只要用心就能拍出有感覺的"影像"
未來我需要努力的地方還非常多
但我有心 單純的只想用我的方式記錄我看見的影像
也許沒有PRO 缺乏匠氣 但我希望那會是一幅幅感動人心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