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 用我不純熟技術拍攝的美麗華煙火 在這新的一年的第一天 祝大家新年快樂!



2006年的最後一天 我和小強先生其實並沒有任何跨年計畫的
早上隨性的開著車 帶小朋友們到戶外走走逛逛

傍晚回到家 整理好小朋友 才即興的想說來去拍個煙火秀練習好了

等我們這樣想的時候 我們家後山"絕佳景點"的位置
老早就被熟門熟道的攝影同好們的腳架給佔得滿滿的了
[所謂絕佳景點 就是可以把美麗華摩天輪和101都可以在同一個方向拍到]

背著腳架和相機的我們 只好另覓地點
選了一個家附近人煙稀少的公園 有高台可以瞭望美麗華...
不過因為角度的關係 所以美麗華跟101只能夠選擇一處拍攝

最後我選美麗華!
[事後證明我的選擇是對的 美麗華的煙火放得比101還久 還豐富]
於是迅速的在離煙火施放倒數10min之際 架腳架把相機放上去 測光試拍
還拿出從沒試用過的遙控器出來測試
一方面是想說怕手去按快門會晃到
再一方面是想說 可以一面用遙控按快門還可以從另一個角度看101的煙火秀

一切就緒好之後 跟小強兩個人就這樣既緊張又興奮的等待著煙火的到來
"哇~101熄燈了啦!"
"美麗華在倒數20秒耶 我聽得好清楚唷...19...18...17...16...15..."
"ㄟㄟㄟ 妳相機調好沒啊?!"
"等下誰要按遙控啊?!"
"6...5...4...3...2...1..."
"Happy New Year!!!"

就在數到一的同時 我整個呈現超忙碌的狀態啦~~~
因為不知道美麗華的煙火會放多高 所以第一發沒拍到
一陣手忙腳亂 重新調整雲台位置
一面拍(事實上已經呈現胡亂拍的狀態了 )一面還要跑去看一下101的煙火 
所以可想而知的是...我的煙火初拍...失敗的成分非常的大

回家整理照片 才真叫心酸
每個煙火都拍得太小(曝光時間不夠) 畫面佔太小(位置沒對好)
我只能說 第一次嘛~~~進步的空間還非常之大呢~~~

倒數完之後 煙火胡亂拍之後
終於冷靜了下來 收拾背包回家去
跟小強相互擁抱 互道新年快樂
才發現剛剛還只有我們兩個人在倒數耶!(←還蠻能自HIGH的兩人)

▲抬頭看見月亮好亮又好圓 我想2007一定是幸福的一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