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Ryan到現在一星期了... 

不知道是生產耗費太多精力 還是帶寶寶日夜顛倒沒睡好
我總有一種頭昏昏 眼花花 不太真實的感覺

從此我多了一個兒子了 一個從我肚子裡蘊釀38週蹦出來的小鬼
抱著他 覺得很陌生 又很熟悉 
一種很奇妙的感覺...我想我跟Ryan都還在適應吧...

看著他從出生第一天皺巴巴的醜樣 到現在五官越來越清晰
每次看他的眼睛 就覺得我在照鏡子
嘟起來的小嘴巴 就跟把拔一模一樣
好奇妙哦~~~生命可以從無到有 而且還有兩個人的影子
也許...這就是人稱"愛的結晶"吧 呵呵~

====================我是無中生有的分隔線====================

接下來我想紀錄一下生產的過程...

8月19日早上特地早起 因為靜媽原本要我陪她去門診
不料 噓噓的時候出現暗紅小血絲
當時我還不以為意 因為過來人JO媽咪說她小落紅過兩天才生
再加上Dr.Hung說這週safe 我更加有恃無恐
但靜媽很緊張 一直關心我有沒有其他症狀 說今天不要出門了
嗯...我想也好 那我就來洗王寶寶的嬰兒床七件組好了...

打電話去醫院產房詢問 護士小姐叫我們先觀察宮縮情況
說第一胎 不會這麼快...不必急著來醫院...
(so 我用網路掛了Dr.Hung隔天早上的門診)

下午睡了個午覺起床 把曬好的七件組折好裝箱
悠閒的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時 一股"好想大便"的fu席捲而來
坐馬桶10min後 沒拉出什麼 但就是很不舒服 想一直坐在馬桶上
過來人靜媽警告我趕快出來 別把王寶寶生在馬桶裡了
我笑她講話太over 有沒有這麼誇張
褲子穿一穿坐回客廳 這時...一種無法形容的痠痛感伴隨著肚子漸漸變硬
難道 這就是所謂的宮縮嗎?!
(因為我懷孕38週 還從未有過這種感覺 當時著時有被嚇了一跳)
想到可能是書上說的"假性宮縮" 於是開始計算宮縮的週期...
15min兩次...10min一次...
好像規律 又好像不規律 而且痛感越來越明顯
好~試試看拉梅茲呼吸法吧~~~吸~~~吐~~~吸~~~吐~~~
好像比較好了耶

七點 打電話給老公報告情況 說下班還是先帶我去醫院檢查看看
簡單收了小北小南的傢俬 先跟老公回三重家安頓好小孩
然後就去醫院了 當時陣痛的程度我還可以忍受

到了醫院 直接上產房報到 才進門Dr.Hung就跟在後面
還真巧 今晚他當班
被抓去內診 測了宮縮頻率和胎心音
1hr之後 得到被"退貨"的結果 (產道開口1cm 陣痛頻率約6-10min)
說回家等等 等陣痛頻率約3-5min時再來待產
其實我已經有點痛到走不動了 想直接住院就好
可是Dr.Hung說現在住院 就要綁上胎心音和測宮縮的儀器不可以下床
連大小便都要在床上解決
想想還是算了...先回家洗頭洗澡好了...搞不好明天生了就不能洗了...

問Dr.Hung 覺得我什麼時候會生
Dr.Hung:"我要是說得這麼準 就可以去算命了..."
最後凹不過我的要求 硬是給了個答案---不超過明晚
好吧 回家洗澡先.........

回到家 接近11點了 因為很痛先躺在床上休息
北南過來親親我 我說:媽咪要去幫妳們生小弟弟了唷 要乖乖哦...
老公還沒吃飯 在客廳吃便當 我什麼也吃不下
硬撐著去浴室洗澡洗頭 跟王寶寶心戰喊話:等媽咪洗乾淨你再出來好嗎...

洗好澡 吹乾頭髮 很意外我的心戰喊話奏效 王寶寶真乖讓媽咪舒舒服服洗香香了
躺在床上 老公按碼表幫我紀錄宮縮頻率
5min...4min...5min...3min...
要GO了嗎?會不會又被退貨啊?!
可是隨著越來越密集的疼痛 我怕我到時候會痛到無法自己走進醫院

所以am2:00再度進產房報到 護士小姐一內診產道已經開2cm了
好險 不用再回家
綁上胎心音和測宮縮的儀器 護士小姐問我要不要打無痛分娩
我點頭如搗蒜
可是老公有意見 怕對寶寶有不好的影響
我痛到失去理智 大吼:你答應我的耶 爛老公 我快痛死了
他只好默默的簽名...

等麻醉科醫生來的這段時間真長 我快痛到極致了
連拉梅茲好像都不管用了

救星來了 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讓他在我脊椎插了一針
醫生說:嗯...位置沒有很好 先試試看 會痛再跟我說...
什麼?!沒插好 不會吧 可是我連生氣的力氣都沒有了
只能默默祈禱 乖乖等待麻藥的降臨...

好在 10min後 藥效有發揮 
雖然還是有宮縮的感覺 漸漸沒這麼痛了
我想 我可以小睡一下吧...

說是想小睡片刻 但總在半夢半醒著 算是瞇著眼休息吧
護士小姐來看我看得很勤 一會兒幫我導尿 一會兒幫我換pad
機器不時嗶嗶叫著 陣痛的感覺好像又開始越來越明顯了
重點是 我對面待產室那位不打無痛分娩的勇敢孕婦 一整夜都在唉唉叫著
雖然強爸躺在沙發上 呼聲隆隆 我卻一點也睡不著...

沒戴手錶 打開電視看新聞台的時間 嗯...四點多快五點了
護士小姐又進來看我 我說好像陣痛越來越痛了 有點受不了
於是又請麻醉醫生來加藥...
這次一加 馬上背脊有一陣涼涼的FU竄過 很快整個下半身就麻痺了
比剛打無痛時還要舒服...我心裡暗自高興了一下 真的一點都不痛耶!

但在這裡我要說一下無痛分娩的副作用:
1.就是大家都知道的---產程會拉長
2.有可能(日後)會有腰酸背痛的後遺症
3.打的過程中身體會覺得癢癢的
 (我本來以為是醫院的床有什麼小蟲子 害我一直抓癢 後來問護士才知道是藥性副作用)
4.因為下半身沒知覺了 所以待產中要不時"導尿"
(不過也因為沒知覺 所以不會痛 )

雖然沒有痛覺 可是我還是可以感覺到"下面"有濕濕的東西汩汩流出
叫醒打呼的老公幫我看看 是血?還是水?
老公說他看不出來 剛好護士小姐進來 一看 說是破水了...
又剛好Dr.Hung來巡房 內診判斷產道已經全開了(10cm)
不過因為無痛分娩加藥太強 我下半身一點痛覺都沒有
看著儀器紀錄著宮縮的頻率  Dr.Hung問我:妳真的一點都不痛嗎?
我懷疑的搖搖頭:難道應該會很痛的嗎?

所以 我的無痛分娩儀器被關掉了
這表示說 我會漸漸感覺到陣痛 開始知道要自己用力
我開始緊張、害怕、不安 身體不由自主的顫抖著 抖到全身酸痛
因為我不知道 漸漸朝我襲來的痛覺 到底會讓我痛到什麼地步
伴隨著對面病床產婦依舊哀嚎不已的聲音 我抖得更厲害了...

約莫在停掉無痛分娩兩小時後 我聽見對面的產婦被送進產房的聲音
此時 陣痛感有變得稍稍明顯一些 於是叫老公去叫醫生來...
Dr.Hung和護士小姐一群人圍著我的床邊 
一面看著儀器上陣痛的來臨 一面教我如何用力
(想像...很努力"嗯嗯"的那種感覺)
嗯~~~(用力狀)"很好很好 這樣就對了!"Dr.Hung稱讚著
好像不難嘛...雖然只是單純的照著醫生的指令在用力
但事實上我不是真的很痛 也讓我稍稍鬆了一口氣
生小孩 好像不難嘛 嘻嘻

Dr.Hung叫老公過去看 看到一團"黑黑的" 說是寶寶的頭髮?!
老公很是驚訝!頭髮看到了!
我問:那是有頭髮囉?多不多啊?
(會這麼問是有原因的 以後有空在慢慢說)
Dr.Hung說:當然有啊 妳老公都看到了 很多啊!比我的還多...
噗嗤~~~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Dr.Hung有點不悅:笑~等等他就縮回去了...

護士小姐看著機器 摸著我的肚子 持續叫我依著陣痛來時用力
一面幫我打氣 一面稱讚我做得很好(嗯哼 還好平常"嗯嗯"有認真 這下派上用場了)
五、六次之後 我聽見走廊一陣腳步聲 剛剛那位產婦生完推出來了
護士小姐說:好 輪到妳了!
於是 我被一陣手忙腳亂地推進了產房...
當時沒有很強烈的陣痛 只覺得下面好像一直有"東西"要"竄"出來
撐得我整個下半身骨盆很痠........

當我被搬運到產台時 產房頓時忙碌了起來
手術燈被打開 Dr.Hung換上綠色手術服 一群護士忙得走來走去
被一塊布縵隔著 我只能聽見醫生的聲音 要我像剛剛那樣聽他的口令用力
"男主角勒?!"Dr.Hung問 指的是我老公 護士小姐回答在換衣服
不久 老公來了 依照護士的安排站在我的右手邊 拿著他的DV和相機

醫生看"男主角"來了 立刻指揮我用力
於是乎 就在第一回合 我使盡全力下...王寶寶就上市了!
老公甚至還來不及開機 王寶寶就蹦出來了

生完的那一瞬間 下半身的緊繃感頓時消失了 變得很輕鬆
也因為其實我打的無痛分娩的藥性還在 一點也沒有疼痛的感覺
但我卻哭了...忍不住的哭了...
一點感動 一點如釋重負 反正就是很戲劇般的那樣哭了
護士小姐一面安慰我 一面跟我道恭喜 說是個boy 而且很健康...

冷靜一會兒後 好像沒聽見王寶寶的哭泣聲啊?!
急忙問隔著布簾在幫我處理傷口的Dr.Hung
"有啊 只是很小聲 妳不介意我打他屁股的話 會大聲一點哦!"
Dr.Hung還是依舊不改他愛開玩笑的個性
我問身邊的護士小姐 寶寶在幹嘛?!
(這時王寶寶在處理身上的血塊 口裡的羊水 秤體重 蓋腳印 忙得勒)
等告一段落之後 終於拿過來跟媽媽正式見面!

▲HELLO 王寶寶! 初次見面 請多指教!我是你老媽唷!(握手)

說真的 不是很可愛 還一直給我吐泡泡 整個很不討媽媽歡心...
所以我當時其實是呈現無言的狀態
我想大部分的媽媽都會覺得自己的寶寶最可愛吧
無言的我 很令在場的護士小姐們尷尬
頻頻熱場說:很可愛啊 五官很開耶~~~
(哪有 明明皺得跟小老頭一樣...)
我點點頭笑著 心想:還好啦 是男生 不然嫁妝是要存死哦...

====================我是終於寫完的分隔線====================

呼呼~~~寫了快兩個月 終於是完成了!
也算是我對自己人生中"生產的大事"做了一個記錄
Ryan現在也已經兩個半月了 好里加在 有越來越帥了

▲知道他娘愛錢 擺出招財貓的POSE取悅阿母...

關於他的故事 如果他每天肯多放他娘我一點時間 我就會多寫一些文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