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恩寶寶非常的黏媽媽
這可能跟他出生到現在 都跟媽媽24H在一塊兒的關係吧...

這種黏TT的現象 我稱他為"媽寶"()
而他媽寶的情況又可因程度的不同 有三種等級之分

STEP 1. 一般媽寶
這一階段是在早晨am7:00起床吃完早餐之後一直到pm5:00太陽下山之前的非吃飯和小睡時間
一般是指玩耍的時間
明明有一屋子的玩具 但就是要瑪麗亞媽媽跟前跟後的陪少爺玩耍
不管他在幹嘛 就一定要我坐在一旁 時不時還要回頭檢查看看我有沒有不在
然後再撒個嬌抱一下 繼續他的探險...
有時候看他玩得正高興 想偷偷落跑去做個家事甚至是上個洗手間都不行
一旦被少爺發現 如果沒有馬上坐回去他身邊 除了氣呼呼的爬來找我之外 
還外帶嚎啕大哭...一路拖著眼淚鼻涕的可憐兮兮樣子爬來我身邊
有時候浴室濕濕廚房髒髒的 不想讓他爬進來 就索性把門關起來在裡面做事
這下可把少爺給氣炸了 一邊拍門一邊大哭 
想跟他對抗不理他嗎 嘿嘿
那麼我做多久他可以哭多久 哭到變成尖叫 哭到我投降
很怕鄰居投訴說有虐嬰事件 只好當現代阿信 背著少爺做家事
但這個時間如果有人陪他玩 那馬麻離開一下下是還OK的

STEP 2. 進階媽寶
這一階段是少爺想小睡和吃飯的時間到了 或是不耐煩受委屈的話
就一定要媽媽來給他處理一下
如果這時候媽媽在忙沒空 請把拔或其他家人代勞的話
那也只能算是緩兵之計 等媽媽一有空如果還不理少爺 那股委屈會化作滔滔淚水綿綿不絕
因為他睡覺只要我哄而已 非常的具有專一性
而且確實不是假哭 是真哭 有眼淚的 我其實沒看過這麼會哭的小男生

STEP 3. 終極媽寶
這一階段是指晚餐過後一直到少爺入睡之前的時間
從字面上就不難發現他有多可怕 讓我用到"終極"二字
這個時段的來恩 基本上除了媽媽之外 是不會給第二個人"碰"的
是的 連碰到不行 更別提是抱了...
我這麼說 絕無誇張的成分 就連把拔他也是不要
之前小的時候還願意讓把拔洗澡
現在只要天一黑他整個人就是除了媽媽之外誰都不要
如果不是我幫他洗澡 他就會很不乖的一直哭鬧
所以晚餐過後 就變成我最害怕的時間
因為我要吃戰鬥飯 洗戰鬥澡 然後跟少爺黏條條
可以說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
再者 來恩不會自己入睡 除了一定要哄睡之外
等他睡著如果發現我開溜了 再一次哄睡 這小子就會變得很驚醒
好像很怕我再溜掉一樣 稍微離開床他眼睛就睜開 敏感度高得離譜
連馬麻調包成把拔 都會被他發現 噗~

對於來恩這樣媽寶的現象 事實上我感到很困擾 也很想改掉他這樣的習性
不過他獅子座的個性 對堅持的事可是相當的固執
我想跟他硬碰硬的對峙 最後投降的還是我
也許是他很沒安全感 很怕被媽媽丟下才這樣的吧
這麼一想 就覺得他也很可憐 而捨不得了...



()"媽寶"---是"媽媽的寶貝"的簡稱 源自韓劇流行語mama boy意指心裡某種程度非常依賴媽媽的男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