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別以為我聽不懂妳說的話唷 別太小看我了 哼哼!

我們家的不成文規定---每次小孩們吃完好料(就是除了飼料之外的東西)就必須刷牙
當然 怎麼會有小孩會喜歡刷牙這種對她們來說像"酷刑"一樣的事呢
除了從小訓練 威脅利誘 還好就是小北小南都小小個兒 再怎麼反抗我也還壓制得了

每次任性小北在刷牙的時候 總免不了要對牙刷發個脾氣
[因為不敢咬麻麻 只敢咬牙刷]
我就會拿...「人生有苦就有樂」這句話來勸誡她說...
"吃肉肉的時候很快樂 所以要忍受刷牙的痛苦 因為人生有苦就有樂"
"妳既然那麼不喜歡刷牙就不要吃肉肉呀"
"既然吃了肉肉就得認命一點乖乖刷牙 知不知道!?"
"不想刷牙的話 那下次馬麻拿肉肉給妳吃妳就說不要吃啊"

有一次被強爸聽見我在碎碎唸 還被他笑說我跟小北囉唆哪有用啊
但就在那次刷牙完的隔一天 我們又去河濱公園放風
北南婆婆買了三隻烤雞腿來PICNIC
一隻是她自己的 一隻是我的 另一隻是小北小南的[真是被婆婆寵壞了...]
但當我拿出雞腿要分給她們吃的時候 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小北竟然不吃 還把頭別過去~~~ 這...真是太反常了...
讓我一度擔心她是不是吹到風不舒服 還是哪不對勁 把她抱在身上左看右看一番
確定都沒問題了 雞腿也快被小南吃光了 她還是不屑一顧

這時婆婆走過來 拿雞腿餵她 她卻跟平常一樣毫不客氣一口接一口的大吃起來
讓我好納悶唷 不是一樣的東西嗎?為什麼我餵的她就是不肯吃呢?!

後來回家之後 照例吃完好料是該要刷牙的
又照例 小北任性的咬起牙刷來
於是我又得老生常談的以人生有苦就有樂這番說詞來教訓她
講到一半...我突然恍然大悟...小北今天為什麼不肯吃我手裡的肉...
原來唷...這傢伙難道以為沒吃麻麻給的肉 吃婆婆餵的就沒事 不用刷牙嗎...

想的美!為了妳們的牙齒健康 照刷不誤啦~~~[這就叫魔高一尺 道高一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