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人員通常都是很有禮貌的
但就是因為他們都太有禮貌了 所以就算他們有錯 也往往不忍心斥責

我的手機是小強公司代理的 最近有點小問題 想送去維修
兩個禮拜前送去過一次 報修過程還算順利
維修進度也很有效率 只不過問題雖小但還是沒有解決

本來想叫小強直接幫我拿去公司再修就好 
但他說由我們客戶直接向公司報修的效率會比較好
所以我就又再打了他們公司的客服...

Dialogue Ⅰ
客服小姐:您好 敝性L 很高興為您服務 請問有什麼問題?
我:我的手機故障了 要報修
客:請問您手機的型號?
我:dopod565
客:請稍等哦...嗯...小姐 不好意思 我們公司並沒有代理dopod的手機哦
我:[驚~]什麼!?沒有代理...怎麼可能...[我上上星期才送修過的耶]
客:是的 小姐可能記錯了唷 要不要再確認一下 您是在哪購買的呢?
我:不可能記錯呀 是我朋友在妳們公司上班 我請他幫我買的
         而且 我連包裝盒都還在耶 上面還印著妳們公司的名字和電話
客:可是...我們真的沒有代理...非常抱歉...

挖勒 這時我真想跟她說 ㄇㄉ~真是見鬼啦!
那我上上星期到底是送到那修去了?!
難不成是我老人癡呆症到這種程度 還是眼睛脫窗啦~~~
忍不住我掛上電話馬上又打給小強 跟他大抱怨一番
他卻勸我不要理她 可能是新來的 所以搞不清楚狀況 要我再撥一次電話
好吧 雖然覺得很氣又很扯 但電話還是得修 深呼吸 再打一次...

Dialogue Ⅱ
這次我不等她答話 接起電話劈頭就問...
我:小姐 請問妳們公司有代理dopod的手機嗎?
客:有的 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我:很好 我要送修 可是剛剛...!#$%^&*
        [忍不住 我把第一通莫名其妙電話的事又repeat一遍]
客:嗯...小姐 妳要報修可以上我們公司的報修網 這樣比較快哦...
        [我猜 可能是我剛剛的抱怨讓她不耐煩 想以此打發我]
我:可是我上上星期也是用電話報修的耶...[不死心 想省麻煩 我就偏要麻煩妳]
客:小姐不好意思 我這打單報修的時間會比較慢哦 妳自己上網報修會快很多

挖勒 這時我真想跟她說 ㄇㄉ~真是見鬼啦!
那我上次電話報修完隔天就來收件了 是怎樣?!
但我還真是沒用 明知道這是一般客服拿來搪塞客戶的藉口 
卻因為對方太客氣而無法狠下心去大發雷霆 唉...

每次看見很有禮貌的服務人員 被無理取鬧的客人罵到狗血淋頭的樣子
還得陪笑臉 賠不是 搞得無理的客人氣焰更盛 火氣更大 越罵越大聲
我就會覺得客服人員真的很可憐 所以我都盡量不要為難他們
也因為他們都很有禮貌 就算回答的我不滿意 但我都會接受
但我實在忍不住想說 有些公司的客服 真的是很白目
像我這回遇到的狀況 連自己公司有些什麼產品都搞不清楚 
要是遇到脾氣火爆的客人 難保不會出事

最後 我還是選擇再給她們一次機會 又撥了電話去...
這回終於有個"正常"一點的客服小姐接的 也順利的受理了我的報修
今天上午就來辦公室收件了 很有效率

====================呼~事情終於告一段落的分隔線====================

小強轉寄給我的 關於客服人員的笑話 跟大家分享一個...

★國文的重要★
小弟目前在某大航空公司當客服人員,簡單來說是接一些訂位電話的,
工作說難是沒多難,說簡單要記的東西倒也不少。
不過最近白痴的客人有增加的趨勢。

最普遍的,叫做"答非所問型"。
問他行程他給你大名,問他大名他給你身分證字號,
問他身分證字號他給你電話,問他電話他反問你票價,
問完票價以後他說太貴了他要搭火車。

還有一種也很普遍,叫做"特殊造詞型"。
這種常常出現在幫一票人代訂機位的白痴身上,
他們通常不太會形容朋友或客戶名字裡面的字。
"英"這個字我想大部分人會說"英雄的英",大不了說是"英文的英",
偏偏我就接過一個女生想了三秒,跟我說是"李英宰的英"。
襪靠,啊不就好險之前中午飯廳有在放爛漫滿屋,
不然鬼知道誰是李英宰啊 !!!

這種白目的進化叫做"自以為國文很強型",他不會跟你說是"英雄的英",
他會跟你說是 "英雄所見略同的英"。
我還真怕哪天有個歷史學家跑來跟我說是"八國聯軍俄德法美日奧義英的英"。

還有一種叫做"只會拆字型",他也不會跟你說是"英雄的英",
他會跟你說是"中央的央加上草字頭" 。
我想以後會有人跟我說是 "草上飛的草去掉早安的早,然後換成一個中央的央"。

說到這種,我昨天還遇到新品種叫做 "國文白痴型",
他跟我說他朋友叫張麗音(化名)。弓長張、美麗的麗、....""音容宛在的音""....
.................
第一次聽到有人用這詞形容,我想說他是不是家逢不幸,頓時背脊有點冷,
戰戰兢兢的問他" 請問第三個字是音樂的音嗎?? "
他說 "不是,是英雄的英,你國文很差耶~~~!! "
 ....幹,要不是拎北在上班我就殺你全家再帶你去靈堂看是哪個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