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ritten by Baby

咳~~~大家不要被這聳動的標題給嚇到囉
我這兒指的「黑金」呀 可不是指包工程收黑錢的那種啦
如果是那種 我小北早就發達了 也不用看我老爸老媽的臉色過活啦 噗~~~

其實啊...是因為早期的煤礦 俗稱「黑金」 
趁著耶誕假期 我們來到位在平溪鄉的台灣煤礦博物館 體驗一日礦工生活

▲門口售票的阿伯 看到我和小南來照相 還拿出風車來幫我們當佈景哩
 
這裡是歡迎小狗來參觀的唷 而且我們還不用買門票哩
出發囉...搭上運煤小台車朝礦場前進...GO~~~

▲小南頭一次搭這樣的小火車 看她的樣子緊張的勒

礦坑裡面黑漆漆的 什麼都看不到 有點小恐怖耶...

▲黑得什麼都看不見了 伸手不見五指啊...

聽解說員說 台灣的礦脈層非常窄(大約只有30~50cm而已)
所以礦工們都必須辛苦的蜷著身體才能在礦坑裡工作
我把拔竟然對我說:"那高度北北剛好耶 妳去挖礦應該很輕鬆唷..."
哼!什麼啊~我真的去挖煤礦的話 那就會從瑪爾濟斯變成約克夏了啦

▲南:那我來負責運輸煤礦吧...可以坐運輸帶比較輕鬆...

不過沒關係 下班之後到浴室洗乾淨 就又恢復柔柔亮亮閃閃動人啦...

▲好大的浴池唷 可以給我們游泳了

結束參觀礦場 馬麻發現門口有個好玩的東西---"手拉車"
於是她就...硬拉著我和小南去玩...

▲剛開始我還覺得挺有趣的...

不過...後來我發現她的技術很差 車子一會兒向前 一會兒向後
搞到最後小南終於受不了 跳車逃亡了...

▲這位太太呀 想不到妳平常吃那麼多飯 連拉個車都沒力氣

結束運動會的行程後 我們一家決定以吃麻辣火鍋當作聖誕大餐
當然我和小南小朋友吃的是蕃茄鍋啦 不過該有的好料當然一樣也不能少囉
肥牛、烏龍麵 還有馬麻說乖小孩一定要吃的青菜...
愉快的聖誕節就這樣度過了
最後 應景一下 跟大家說聲~~~Merry Christmas~~~
希望大家的聖誕假期都跟我們一樣愉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