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ritten by Nancy

大家安安 好久不見啦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忘記我和北鼻姊姊呢!
我們很久沒寫新的日記 有一部份是因為我媽偷懶 然後推說我們兩個都很乖沒有造反
所以沒有需要寫出來跟大家分享的新鮮事兒
其實是因為她既沒有帶我們出去玩 也沒有做好料給我們吃
導致我們姊妹倆的生活過得實在有點乏善可陳...

好加在 這個星期天是我老爸的生日 還是老爸夠意思 沒有要求去什麼高級餐廳吃飯
要不然我和姊姊又只能在家和飼料乾瞪眼了
為了能帶我們一起去 又可以順便到戶外去踏青 我們一家決定朝陽明山出發!

雖然平地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 可是一進入山區就變得霧茫茫 而且涼颼颼
好在媽咪幫我們帶了新買的姊妹毛衣
不過我今天坐車車有點不舒服 還是在半路不小心給他嘔吐啦...>o<

我們開到一間賣土雞和野菜的餐廳吃午餐
坐在戶外 看著遠山薄霧感覺挺不賴的
更讚的事情是爸爸為了我和姊姊特別點了一鍋烏骨雞湯給我們兩個吃
因為爸爸媽媽說他們只想喝湯
所以一整鍋的雞被我們兩姊妹啃得片甲不留 還真是痛快啊

俗話說得好 「肚飽眼皮重」飽餐過後一上車我和姊姊就開始昏昏欲睡啦
可是一到了要開運動會的地點 馬上精神就來囉 一下車立刻就又是一尾活龍啦

不過...ㄟ...奇怪呢?!
怎麼我身上多出一條繩子啊 什麼東西啊 看我轉圈圈甩掉他
阿 怎麼姊姊的身上也有啊 媽咪~那是什麼啊?

▲第一次用"特遣隊" 還真不習慣呢

原來那是俗稱"狗鍊"的牽繩啊 真討厭 為什麼要用狗鍊牽住我呢
可是看姊姊也有戴 讓我心裡稍稍平復一些些了
不過那個東西一直絆著我害我不能盡情奔馳 
還一直不小心和姊姊的繩子糾纏在一塊兒 實在有點掃興

後來休息的時候 我問媽媽為什麼要給我戴狗鍊的問題
媽媽說那是市政府規定的 所以是乖寶寶的都要遵守
還要我趕快適應 因為以後出門都要戴狗鍊才能上路 就像大人開車要繫安全帶一樣
爸爸還說戴牽繩是為了保障我和姊姊不會走丟或是被壞人帶走
因為我們是爸媽的心肝寶貝 如果我們不見 爸媽會很難過的

聽了爸媽的解釋 我突然覺得帶牽繩上路變得好驕傲哦
走起路來都抬頭挺胸的 連路人看見我們都稱讚我和姊姊很漂亮又乖巧呢!

大家有用牽繩嗎?不要忘記繫了才上路唷^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