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小南西的"老二情節"
相信家裡"有老二的" 應該都會對我說的心有戚戚焉吧
---就是做什麼都想「搶」在老大前面!

ex:如果小北過來要親親抱抱 撒撒嬌之類的
那小南不管在做什麼一定會放下手邊的事 立刻衝過來
卡在我和小北之間 把兩腳開開 肚子翻過來 再用手不停的抓我
意思是:我也要抱抱親親啦!
可是...也不是不抱她啊!只是北鼻先來的呀...總是得排個隊吧...
但是...南西總是無法等等...就是不甘寂寞的老想插隊  

發潔牙骨的時候也一樣
雖然是先發給小北 但明明兩個人就是一模一樣的東西 
她領到自己的之後 就會很慌張的丟在一邊
然後賊兮兮的站在小北旁邊 企圖想趁北不注意的時候搶過來
不過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我就會把她丟在一邊的潔牙骨再拿給小北
她一看小北"又"有一支新的(明明就是自己剛剛不要的 =..=)
就又興起爭奪的慾望 一直不停的cycle著這樣的動作...

還有很多愛搶的例子 一時很難說完
連出門的時候也老是愛搶在北鼻前面衝出去...

我覺得我這個媽做得已經很不偏心了 
但她就是很愛搶 好像是沒辦法改善的天性
我常安慰自己 或許老二都是這樣的吧...

在我們家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就是-「好事大的先來‧壞事小的先做」
前面這點很容易理解 就是舉凡吃零食 抱上沙發 親親...之類的好事情
都是小北先來 這當然是為了鞏固她一姊的地位
[雖然好事常常被小南插隊而搶先一步...]

後面這點要這麼做呢 也實在是有不得已的苦衷
所謂壞事 倒也不是真的有多壞
就是每天早晚例行的梳頭或拔耳毛、清耳朵、吃倍脈心...
諸如此類的一些小朋友們比較不喜歡的舉動 就是小南必須先來

要說為什麼?!也只能說小南實在太"精"了!

如果我先幫小北在拔耳毛的時候 被經過的小南看到了
那等等要換到小南拔的時候 我可能需要花費一些功夫四處去找尋她
也許是在忘記關門的房間裡 也許是茶几的角落邊或餐桌下
更多的時候 是在馬桶後面的角角

總之她看見這些她不愛從事的活動 就會想盡辦法逃之夭夭

所以後來為了省麻煩花時間找她起見 
我都事先抓住南西之後 再去找"傢伙"(←梳子、止血鉗、拔毛夾...)

說到這裡 我實在不由得要大力稱讚北鼻一下!
這些在狗狗眼裡看起來不太令她們舒服的事情
雖然她也不是說頂愛的 但心裡應該是知道"必須要做"
所以都會乖乖就範 真的是懂事的不得了
看見我拿起梳子或止血前之類的傢伙 還會自己低著頭默默走過來
如果我正在料理小南 還會乖乖在一旁等待排隊輪到她
不是我要自誇 小北真的是很乖的小孩吧

上星期兩位公主又各打了兩針預防針
之後免不了背後長腫包
所以這幾天每晚都要熱敷+揉揉
這時候...又要開始捕捉小南的作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