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六月、七月間是我們家兩位小姐一年一度預防注射的"重要"日子
為了健康寶寶 每一年麻麻都不敢怠慢的 按照日期前往醫院

▲幾年下來 累積狗牌數量相當驚人啊!



六月打萊姆病、七月打八合一&狂犬病
分開的原因就是不想讓她們瘦弱的身體一下子就挨三針 很可憐呢
因為每次打完預防針 就算我再怎樣使勁兒的"揉" "捏"最後兩隻脖子後還是會"腫包"
嚴重一點 連頭都抬不起來 
更別提到了隔天 只要輕輕碰到她們脖子一下 一定立刻被掀嘴皮攻擊

▲北:別來惹我!老娘現在身心都相當的不爽中...

就在上星期剛好打完預防針之後 就是吃心絲蟲藥的日子
因為倍X心大缺 我們改吃犬X寶也已經第四個月了吧
說也奇怪 本來我料想北鼻會很討厭吃這種肉塊類的
結果她接受度竟然頗高!
反倒是南西 表現得興趣缺缺...
第一次吃還沒問題 第二次也很順利 上個月是第三次
吃進去 沒一會兒竟然吐了...(而且是連早餐一起都吐出來)
我以為她不舒服 所以等傍晚吃晚飯又給了一次 這回就OK了 沒再吐出來
這個月第四次吃 兩小時之後小南竟然又吐了
看看她吐出來的 還有沒消化的肉塊
所以隔一會兒 再給一次 結果是她聞也不聞 掉頭走開
挖勒~~~原來這世界上竟然有小北吃小南不吃的東西啊~~~真是太令我訝異了!
好吧 連哄帶騙 好不容易給她"塞"進去了(畢竟現在是夏天 不吃很難讓我心安)
正以為解決一件麻煩事兒可以放鬆的當下...小南又吐了...
天啊!又浪費一顆藥丸就算了...這下子感覺事情不太對勁兒了...

於是隔天就帶南西上醫院求診 連賀老大都說沒遇過這類的藥物過敏案例
但不建議南西繼續吃犬X寶了 在倍X心還沒重出江湖之前 就改用打針的
打針?!唉...沒辦法囉...為了她好...預防重於治療啊...雖然我也很討厭打針的...
(想到說以後每月要打一針 還真是辛苦她了)

▲南:嗚嗚~~~ 我背後的包 腫得更大了啦~~~

PS:把拔說打針的小朋友有吃好料的特權 妳就忍耐一下吧~~~

====================我是後記分隔線====================

我們家庭醫生賀老大 每回看到我們前往 總是熱情大喊:漂亮的姑娘來了!
然後再用力的稱讚小北小南長得甜美又漂亮一番之後
再冷冷的說...可惜全結紮了...
真的每回 屢次不爽 人越多越要說  (好像在譴責我多不人道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