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狗和小孩 究竟可不可以和平相處呢?---是我一直很想知道 有沒有確定答案的問題...

趕在週末可能變天之前我們腳踏車母女三人組再度出發去大佳河濱公園開運動會
繞著噴水池地標 讓小北和小南在地上跟著我的腳踏車盡情奔跑著
遠遠的看到前方有一高一矮的身影 是一個年輕媽媽帶著一個小朋友朝我們方向走過來
下意識的讓我停下車來 叫住玩得很開心的小北和小南 要她們過來我身邊 把她們抱起來
因為小北向來對小孩子就很不友善 小南雖不是討厭小孩但也說不上是喜歡
可能是小孩子常常看到小狗狗就會興奮到歇斯底里的尖叫 
再不然就是一下輕一下重的用自己的方式去摸狗狗 讓小狗很不舒服

大約4歲左右的一個小男生 牽著媽媽的手 一路"狗狗狗狗..."的唸著跑向我們
果然一靠近就引來小北小南的一陣大吠... [還好我有先見之明 先把她們抱起來了]
這樣的場面也是我擔心的 擔心小北咬傷小孩 也同樣擔心小孩欺負小北
只好趕緊將小北小南安頓到"指定席"後騎車離開

小男生一路在後面追 媽媽也勸不住 一個不小心就跌了一跤
哇哇大哭的聲音 讓我不忍心的停下車來看個究竟
哭哭啼啼的還是一直抓著媽媽的手要往我們這兒走過來看狗狗
一臉不好意思的年輕媽媽 只能任著他拉著走過來
我覺得有點過意不去 覺得好像是我家小孩害他跌跤的
於是只好派我們家的公關小姐---小南 負責去安慰受傷的小朋友

抱著小南蹲在小弟弟身邊 我明顯感覺到"她"的緊張和"他"的興奮
"狗狗會怕怕唷 要輕輕摸摸她唷" 看他心滿意足的在小南背上摸了兩下
乖乖的在媽媽的示意下跟小南說BYE BYE [小南公關成功!]
頓時覺得自己好像搭起了小孩和小狗的友誼橋樑 [雖然小南心裡似乎是有100個不願意...]

但是 對於小狗和小孩到底可不可以和平相處這個問題呢?
我還是沒有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