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第一次當媽媽 
不敢說我的作法100%正確 但至少我敢說我很認真 也很努力學習
並且源自100%的愛心
希望來恩寶寶在我的照顧呵護之下健康又快樂的長大

也許在"某些人"眼裡 會認為我的作法不大妥當
就連生養兩個孩子的靜媽 (是的!我的親娘)偶而也會對我的作法有些微詞
認為書上說的不全然是對的 過來人的經驗也要參考

我當然也沒那麼鐵齒
畢竟小貝比又不是機器 自然不可能照著同一本操作說明
輸入程式 就會按部就班的run下去
不過基本上 我還是遵照著書上教導的作息時間操作
偶而會有一點"小凸槌" 但大原則有遵守就好

來恩寶寶目前是4個月又15天
照表操課的成效還不錯 起碼我這個當媽的還頗有成就感的
按時吃飯 按時睡覺 遊戲的時候也很開心 也不會常常哭鬧
生長曲線更是傲人的90%

如果說王來恩這樣照表操課的寶寶是"實驗組"的話
那我身邊就有一個 完全相反的"對照組"寶寶
這個寶寶 目前10個半月 從小遵守著"一哭就餵"的原則
導致到現在 只要他不哭他媽就不餵
最高紀錄可以從上午7點喝完 直到下午5點才喝一天的第二瓶
(也沒吃嬰兒食物泥 但會吃大人桌上的食物)
其間如果硬拿牛奶餵他 他會生氣的尖叫 
換尿布尖叫 洗澡尖叫 穿衣服尖叫 想睡覺還是尖叫...

此外 他也不怎麼睡覺的
白天的小睡大概2~3次 一次最多30min
晚上要到11點才會上床 至於睡覺要人哄那是一定的

但這位對照組麻麻似乎不覺得自己的寶寶有什麼問題
反而覺得我們實驗組寶寶很奇怪
為什麼可以照時刻表 說吃就吃 說睡就睡
並且對於王來恩可以從晚上7點睡到隔天早上7點這件事感到極度的不可思議

我個人認為這個對照組寶寶不是很開心
因為他吃飯不好好吃 所以應該沒吃飽
因為他睡覺不乖乖睡 所以應該沒睡好
他常常哭鬧、尖叫 不明原因的 連他媽媽都不知道他想要幹嘛

我不會勸他媽媽要跟我們學習 
怎麼教孩子最好 那是家長自由心證的問題
可以確定的是...我很不希望王來恩變成那樣...
但這位媽媽卻常常質疑靜靜的作法
一副王來恩很受虐的樣子 讓我很無言 

實驗組好 還是對照組好呢?!
也許現在論結果還太早 實驗還在進行中
實驗組會堅持自己的schedule 對照組想必也會繼續堅持自己的style
我只希望 那位過份熱心的媽媽 別再干涉我們的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