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鼻是從巴掌大一點的時候來我家的 連走路都還走不是很穩就開始跟著我
那時候我還在讀大學 住外面的宿舍 一切都很簡陋
淡水是個冬冷夏熱的詭異地方 我沒有冷暖氣只有一台小電風扇

夏天的時候 我和北鼻躺在磁磚地板上散熱
冬天的時候 我和北鼻窩在棉被裡和課本奮戰
這是我們母女間的革命情感...
但我常常覺得對於小北的童年有著一份淡淡的歉疚 特別是當現在小南來到我家

以前我們沒有數位相機這種"奢侈品"
所以小北小時候幾乎沒有什麼照片 不像現在動不動連手機都可以拍照 真幸福

那時候養狗狗的風氣也沒現在這樣熱絡 而且我和強爸也算新手什麼都不懂
當小北掉下第一顆小牙的時候 我們還緊張兮兮的趕快帶她去看醫生呢
後來才知道 原來狗狗也是會換牙的呀 跟小朋友一樣呢

▲瓶子裡面是小北和小南掉下來的乳牙

小心翼翼的把北鼻換掉的乳牙收在小瓶子裡
仔細瞧瞧才發現有些都已經長了黃褐色的結石
讓我更加注意她以後換上的恆齒要好好保養

我常常開玩笑的說 我是當了媽咪之後才慢慢學會如何當媽咪的
這些都是北鼻教我的 ^__^

後來南西來了 我當然變得更得心應手了
所以小南比小北更幸運 起碼她不必當小白鼠給我做"試誤練習"
而且還有好多漂亮的衣服 好吃的點心 和把拔馬麻的愛

現在不管買什麼吃的用的穿的 我們家都是買兩份 一份小北一份小南
強爸總會故意幫北抱不平的說:不公平啦~人家小時候都沒有~小南竟然現在就有了~
雖然我知道他是跟我鬧著玩才這樣說的 不過我心裡還是會有一陣小小的酸楚
在我以為凡事都做到很公平的前提之下 原來我內心深處還是有些許遺憾

過去的變成回憶 不管是好的壞的 總是都過去了
每回當我們一家四口一起出遊的時候 我都會問強爸:你猜 小北小南會記得去過哪嗎?!
他總是笑我 然後說:管她們知不知道去哪裡 只要她們記得玩得開心就好!

是啊 只要小北小南開心就好 一直開心的製造美好的記憶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