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以為自己對北鼻的愛是不能被分享的
縱使北鼻剛來的時候 CANDY還在 但北鼻已經完全霸佔我的心了 我承認我偏心 而且偏得很厲害

知道自己的這個毛病 所以對於別的小狗 僅僅限於玩耍逗弄便很有自知之明的離開 不留一點感情的
但是心裡很明白 就算我再愛北鼻 也不可以違抗上天的意思 終究有一天我們會分離的
於是 "擁有北鼻的孩子" 這個念頭一直在我心裡打圈圈

但計畫總不敵變化 2004年北鼻結紮了
我雖然覺得遺憾 但也只能安慰自己說 小北生的小孩也不見得會長得跟她一模一樣啊

和強爸尋尋覓覓 想幫北鼻找個伴 但其實我們兩個心裡都很清楚 我們其實想找的是北鼻的影子
"她不喜歡被吹氣耶 嗯嗯...跟北不一樣" 我們總是對小小狗品頭論足似的討論著
不是不喜歡 就是喜歡的跟我們總是擦身而過

後來 我看見了小南西
我看見她 彷彿回到六年前的那個夏天 那個搖搖擺擺的身影 咿咿嗚嗚的要我抱抱的樣子
對了 就是她 我就是知道 她就是我辛辛苦苦要找的第二個孩子
這樣說或許有點灑狗血劇情的感覺 可是緣分這種東西還真的讓人不得不信邪
小北是這樣 小南也是這樣 很像冥冥之中有一條線牽著我們 注定要來當我的孩子

小南剛來的時候 就對新家的環境很能適應 好像生來就是該來這裡似的
能吃 能睡 還活力十足
因為她是四個小寶寶當中的老么 體型又最小 常常搶不到奶喝
又因為她的頭骨囟門遺傳的閉合不全 我本來還有點擔心 這樣的小孩會不會很難照顧
但她卻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健康活潑 可能是在"娘家"照顧得也很好 有吸收到足夠母乳的抗體
我常常對於小北小南的"娘家"心存感謝 給了我這麼健康 這麼優秀的小孩

唯一覺得不能適應的 大概就是已經當大小姐六年的小北 對於這個新來的小妹 很不順眼吧
不過我始終相信 感情是需要靠時間培養的
小南必須接受在家裡是老二地位的這個事實
小北也必須接受家裡從此不再只有她一個大小姐的事實
而我和強爸 也必須接受從此兩個孩子不偏心通通都要愛的這個事實

有時候 說的真的遠比做的容易多了

常常小南會去搶小北的零食 而被我唸
而小北總是會趁小南經過自己面前時咬她一口 而被我罵
妳們兩個是一家人 是好姊妹 怎麼可以這樣子呢 我好灰心

以前我出門 北鼻想去的話我就會帶她 現在有了南西 我出門兩個都會想要跟 怎麼辦
只帶小北 看著小南落寞的眼神 又覺得很不忍心
把小北放下去 看著小北失望的表情 又覺得很對不起她
帶兩個一起去好了 大不了東西買不成就算了 手還很酸
索性為了公平起見 狠下心 兩個都不要去 通通在家
心裡雖然這麼想 但偶而還是會刻意忽略小南的存在 和小北一起像以前一樣出去吃吃喝喝的
但我娘通常會在我耳邊 唸著:要養兩個吧 自己又不公平 小南很可憐耶
一棒打醒我 唉唉 我沒資格要求她們兩個相親相愛 因為我自己也還做不到...

我不是不愛南西 只是比較愛北鼻
比較官方的說法是 北鼻跟我相處比較久啊 感情當然也比較深厚啊
另一方面 我承認我比較在乎小北的感受
因為每次我抱小南 跟小南玩 小北都會用冷冷的眼睛在旁邊盯著我們看
她不會過來跟小南搶著撒嬌 但她的眼神 卻像針扎在我的心上 令我更心疼
現在我體會到 小時候看著媽媽全心全意照顧剛出生的弟弟時 那種感覺

有一次 小南尿床 我很生氣 拆下床單 劈頭就把她抓過來打屁屁
她嚇到了 第一次被馬麻這麼嚴厲的樣子嚇到 第一次因為屁股被打到開花嚇到
所以慌忙夾著尾巴 躲進廁所
我忙著善後 根本沒空理她 心裡還是氣呼呼的
後來整理好了 看見小北也在廁所的角落裡
挨在小南身邊 眼神很溫柔 好像在安慰小南一樣
我突然有一種很欣慰的感覺 又有一種很愧疚的感覺
她還那麼小 不懂事 我剛剛是不是情緒太失控了
卻想不到本來不喜歡小南的小北 竟然會主動過去接近小南 是不是也在害怕剛剛的景象
把小北小南通通抱在懷裡 一起睡吧 寶貝們 忘記剛剛那個可怕的馬麻吧

常常開玩笑說 小南是醜小鴨 沒耳朵 又常常給我闖禍 一點都比不上聽話懂事的小北
醫生用開玩笑的口氣跟我說:拜託 小北六歲了耶 小學都讀一年級了 小南還沒上幼稚園呢
不自覺的拿兩個小孩來做比較 是父母的通病 常常會說:妳怎麼沒有姊姊優秀呢
好像很不公平 回想小北好像小時候也是這樣 有過不乖也有過叛逆
只是時間過的太久了 我忘記了 只記得現在的好

但是 時間真的是培養感情的良方 我發現我自己越來越喜歡小南 也越來越愛她
本來只是覺得她很可愛 現在不是 而是不管她可愛與否乖巧與否聰明與否 好的壞的 我通通照單全收
很多人會看著小北小南說 "她們好像唷 是雙胞胎嗎"
我會很高興的回答 "她們是姊妹唷 而且感情很好呢"
看著小南熟睡的模樣 瞇著的眼睛 樂天知命的樣子
樂觀、脾氣好的她 雖然有點脫線 但無理頭的樣子也是她的特色
她跟小北很不一樣 或許長得很像 但小南是小南 小北是小北 小南不是小北的影子
她是小南西 跟小北鼻一樣 都是我深愛的女兒
北鼻也愛南西 南西也愛北鼻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所以相親相愛
當孩子們可以坦然接受對方存在的時候 我心裡那道門就被打開了
沒有偏心 沒有不公平 原來愛可以很公平的分享 愛小北 也愛小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