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 天氣漸漸熱了起來
家裡有挑食鬼小孩的家長 一定有跟我一樣的困擾
那就是...每天上映的『絕食記』...唉...

本來小南吃飯飯都很乖的 不知道何時開始被小北帶壞
飼料碗放下去 兩個人不約而同 都是會先用鼻子頂碗 繞場一週
如果有好料 就先撿出來吃光 剩下的依照當天的心情 賞臉的話就吃一點意思意思
心情不好 就給我灑了一地都是 拍拍屁股就走
通常我也只能忍氣吞聲的默默收拾殘局
因為要是我大聲罵小北的話 她會乾脆跟我生氣然後就一點都不肯吃了

加起司、加小餅乾 自己煮青菜肉肉 為的就是希望兩位小姐肯乖乖把飼料吃光
我想那麼用心良苦的麻麻一定不只我一個吧
常常看別人家的挑食鬼 多少給我一點安慰 畢竟我們家這兩個還不算太難搞啦

今天早上起床得比較晚一點 所以只給小北小南一人半隻潔牙骨當點心
晚上的時候 又懶得變換菜色 所以就直接裝了兩碗乾飼料給她們
轉身打完電話再一看 ((((((哇)))))) 居然兩個都吃得精光啊
感動 感動 真的好感動啊~~~
抱起小北轉圈圈 拉著小南大吼 "妳們真乖~好乖~好乖唷~"

看小北小南一臉狐疑的樣子 應該心裡在想 "有需要到這樣高興的地步嗎?"
不過是把飼料吃光而已 但就是可以讓我高興很久
我的願望還真是低 真是簡單的勒
ㄜ...這會不會也是很多家長共同的心聲呢 呵呵

PS:昨天看陶子主持的寵物趴趴走節目 介紹一招對付不愛吃飼料的狗的方法
         就是把飼料放進微波爐裡面微波15秒後 拿出來放涼一些再給狗吃
         因為加熱後的飼料比較香 比較能吸引狗的食慾
         我自己還沒試過 大家有需要不妨一起試看看囉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