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鼻開始留長頭髮是最近這一年半的事情
以前 我總覺得長頭髮很難整理 洗澡花時間 吹乾更是花時間
我們又常常會帶她去戶外開運動會 總是要玩得髒兮兮的才盡興而歸
短頭髮多俐落啊 我常常這麼想 要是留起長頭髮來一定會比現在不方便太多了

▲短頭髮的北很像小精靈吧 眼睛好大@__@



雖然強爸老是對北北的"三分頭"很有意見 說:"長頭髮是瑪爾濟斯的精神"
我卻老是裝作沒聽見 因為照顧北的人又不是他 光會說 累的人可是我耶
而且我也絲毫不覺得短頭髮有一點損害到北的可愛之處啊
可能是因為"癩痢頭的兒子還是自己家的好"這種心態作祟
覺得北鼻是世界上最可愛的瑪爾濟斯了 雖然偶爾會有路人把短髮的小北誤認成貴賓

"再怎麼樣也要讓北鼻當一次真正的瑪爾濟斯啦"
前年夏天 在我又把北鼻嚕成三分頭的時候 強爸非常堅決的對我這樣說
他總是說 北鼻每次都被我亂剪亂剪 應該心裡也覺得很自卑吧
為什麼平平都是小瑪 人家就可以有美美的飄逸長髮 她卻要被馬麻亂設計髮型

吼~~~好啦 每次都自以為瞭解小北 還幫她內心OS配音
不喜歡她上美容院還不是為了她好 我又不是那麼愛當設計師剪她的頭髮
每次幫她剪頭髮+洗澡+吹乾 總是要耗上大半天的時間耶

說真的 我是不清楚剪短髮會不會對小北的心裡有什麼陰影
但那時候小北身上的皮膚卻莫名的跑出一些深色的班點來
看了醫生也說不出究竟是什麼原因 只說有可能是內分泌失調的關係
雖不至於到影響健康的程度 但因為毛很短所以黑黑的斑點很明顯就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有點醜醜的...
有一個也是養小瑪的同學跟我說她家的小朋友之前被剪短毛的時候
身上也是有出現過這樣黑黑的斑點 後來頭髮長長了居然就恢復正常了
美容師說 那是狗狗心裡的問題 因為自卑不喜歡自己的髮型造成的
哇~~~我聽了 覺得這真是太神奇了吧
狗狗真的會因為自己的髮型不好而覺得自卑嗎?!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 幫小北留長髮試試看吧 反正也沒留過
要是真的很麻煩 或不適合 大不了再剪回原來的髮型就好
我心裡這樣盤算著 所以...北鼻就這樣開始了這條留長髮的"不歸路"了

▲留一年的結果 已經有面紙盒的感覺了...

說是不歸路 那是因為北鼻的頭髮實在是太適合留長了
不Q 不捲 又夠直順 重點是毛量不豐 就算留長也不會很澎很難整理
就這樣 一直不剪...一直留... 到現在已經快可以拖在地上了
強爸自然是很滿意北鼻的造型 直說像極了汽車面紙盒那樣
而我娘以前總是說北鼻太瘦所以看起來顯得身體很長
現在毛留長了 整體的感覺也變得不一樣了 
我自己當然也有很深刻的感覺 以前雖然也覺得北鼻很可愛
但跟現在的北鼻相比 卻是用可愛也不足以形容的漂亮
看之前的照片和現在的照片比較之下就更明顯了 
唉~不禁感嘆 以前的我眼睛是有問題吧 還一直一股腦的覺得她適合短髮

重點是 留長髮之後 北鼻身上的黑斑還真的消失了呢 真的好神奇吧!
也許她自己也比較喜歡現在這個樣子唷...

我引以為傲的長髮北鼻 每次帶出去總是讓我沈浸在一股被路人稱讚的虛榮感裡頭
"好漂亮的瑪爾濟斯唷"
"毛好長好白 眼睛也好大哦"
以前充其量也只被稱讚過眼睛大很可愛的小北 
壓根也沒想過有一天會變成像圖鑑裡那種長髮飄飄的樣子
害得被虛榮感包圍而飄飄欲仙的我 對於這條不歸路已經身陷而無法自拔了

回到現實層面來看 長頭髮的小瑪照顧起來的確是比短頭髮的小瑪麻煩十倍
以前不用每天幫北鼻梳頭髮 頭髮也不曾打結
現在每天要梳2~3次 要是冬天穿衣服的話就要更勤勞的梳理 
不然等到毛毛打起結來可是會搞得人仰狗翻的
以前幫北鼻洗澡 只需要用一瓶洗毛精 因為沒什麼毛的關係擦乾也很容易
通常擦到很乾很乾再用吹風機吹不到10分鐘就完成了
現在 因為考慮到雙效的洗毛精成分不夠好 所以瓶瓶罐罐的頓時增加一堆
洗澡的時間拉長了 吹風的時間相對也拉長了

雖然是這樣麻煩 可是我卻還蠻樂在其中的 喜歡幫小北小南洗澡
我覺得藉由洗澡和梳頭髮可以培養好感情哦
幫她們打理的美美的 也很有成就感呢
以前覺得麻煩的事情 居然現在會無怨無悔的去做 
我想除了是太愛她們了 也找不到其他合理的解釋了吧

現在留長頭髮的北鼻還是會像以前一樣 常常出去玩 開運動會
我不在乎她把長毛給弄得髒兮兮的 只要玩得開心就好
麻煩的事 留給回家再慢慢幫她洗乾淨囉
以前我忽略她的喜好 只想到自己的方便
想不到小狗也會有自己的喜好 既然她喜歡留長頭髮 愛她就要配合她啦
終於體會到強爸當初說的"長頭髮是瑪爾濟斯的精神"這句話
看見小北和小南在草地上奔馳的樣子 隨風吹起的飄揚長髮
是我的辛酸 也是我的驕傲...
因為我也愛上了她的長髮 迷戀她的白色長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