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經波折 終於在皮膚科權威診斷下 證實小北的屁屁和手指頭都是得了「毛囊蟲症」
顯微鏡下面 我親眼看見成蟲在蠕動 以及沒有長出腳的幼蟲還有蛹
換做是別人 可能早就看不下去想吐了吧
其實我也覺得十分噁心 但因為那是長在北鼻的身上 所以心痛的感覺遠遠超過其他的感受

治療的過程約莫需要24週 總共要浸泡12次藥水浴
這種治療毛囊蟲的藥水並不便宜 而且具有毒性

今天第一次幫小北泡澡 預計要浸泡30分鐘
剛開始的時候她還很乖 會好好坐在我準備的整理箱裡面泡著
但經過不到5分鐘 也不知道是她開始不耐煩還是覺得不舒服
竟然開始哀嚎 而且極力掙扎著要跑出來
我很怕藥水過了時效就沒有用了 所以就很急著把她壓進去繼續泡著
一邊好言勸說連哄帶騙 因為她還是一直不斷的嗚嗚叫著 
捨不得罵她 但又急又氣又難過的心情 讓我眼淚都快要掉下來了

好不容易結束藥浴 我自己也好像跟著她一塊兒泡了一遍似的全身被潑的濕答答
這種藥水會造成一些副作用 比如說:皮膚潮紅、嗜睡、頻尿、軟便下痢、走路無力平衡感不佳......等
果不其然泡完澡的小北開始昏昏欲睡

▲我趴在地上拍她的睡臉 竟然自己也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zzz...

等我媽到房間來看到我們兩個居然"昏倒"在地上 還以為我們"中毒"了哩 :P
醒過來的小北走起路來會搖搖晃晃像喝醉酒的樣子
走沒兩步路就會趴在地上 是後腳開開那種"招牌趴" 看起來真的是四肢無力
我還好 睡了一下之後就沒有什麼無力的感覺了 倒是還真的跑去拉了一次肚子勒 ~"~

想不到小小一瓶藥水的威力有那麼厲害 希望那是真的對治療毛囊蟲有效果的東西
這樣我花的錢和北受的苦才不會白費
接下來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 雖然看北鼻這樣難受心理很不舒服
很希望生病的是我 或者我可以代替她接受身體上的折磨
但無論如何我知道我都要比她更堅強 陪她面對 一起消滅這難纏的小蟲子
寶貝~我們要一起加油哦!媽咪有信心 妳一定會好起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