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帶北鼻去打預防針的時候 醫生幫小北做例行性的檢查
一切都很正常 只是...眼淚好像多了點... 但眼睛卻沒有任何發炎的徵狀
醫生還半開玩笑半認真的對我說:北鼻害怕打針 所以哭了啦!

過了幾天 幫小北做第四次毛囊蟲藥浴完 她仍舊覺得四肢無力的趴在小床上休息
仔細走近一看 眼睛淚水汪汪的 眼角還掛著一滴眼淚

▲北:嗚嗚~~~嗚嗚~~~

不曾覺得狗狗會有悲傷的情緒 甚至到難過的掉下眼淚來
這是我自己 第一次 親眼看見 北鼻的眼淚 她哭了
為什麼呢? 我不知道...

會不會是身體的不舒服 讓她難以承受 所以用眼淚宣洩
還是因為最近接二連三的 小北小南雙雙掛病號 所以都沒能好好的帶她們出去玩呢?!
因為她不會說 我不能懂 只能做這樣的揣測
 
於是這星期雖然依舊高溫炎熱 但我們還是找了個比較涼爽的高山上 帶兩個小朋友開運動會去

▲北鼻笑了 南西笑了 我和強爸也笑了

事實證明 我的推論應該是沒有錯!
北鼻笑得還挺開心的 南西就更不用說了

小北這個雙魚座的小朋友 還真是有著天生多愁善感的個性
她常常會對著我看 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 嘴裡有時還會嘟嘟嚷嚷一番
我會猜她的意思 然後給她答話 
不知道我是不是說中她的心事 也不知道她是不是聽懂我的回應
有時候我會希望我有和狗溝通的能力!

記得曾經在某本大作上拜讀到:狗的生命中最重要的兩件事 就是"食物"和"性"
可惜 北鼻天生對吃就看得很淡 性生活更是還沒開始就已經結束了
不過憑我和她六年的母女感情 倒是覺得北鼻生命中最重要的兩件事應該是:"放風"和"把拔"

她真的很喜歡她把拔 我必須承認
有人說 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 我想是吧 
他們父女倆個打從第一眼相見 就是一見鍾情 從此我的地位屈居第二 並有日益下滑到第三的走向
強爸聽我說北鼻哭泣的事情 今天特地買了櫻桃 還"指明"是要給她女兒的
並且馬上允諾延宕多時的郊遊計畫 
唉~我雖然感到有點醋味酸酸 不過小北開心 我就開心啦! 沒辦法 誰叫我愛她比她愛我多一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