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7-04 (Mon)
今天早上天氣不錯就先洗了小北 
因為她要泡毛囊蟲的藥浴 泡完之後不可以吹乾 只可以自然風乾
把北洗好後放在窗戶旁邊讓陽光可以間接照到她 不會著涼
趁著北晾乾的空檔就再洗小南
等兩個寶貝都洗香香完畢之後 已經是下午三點了
她們早上都不肯吃飯 為了獎勵北北有乖乖泡藥澡
我拿出禮拜天逛寵物店買的零食(白肉魚)給她們當獎勵 拌在飼料裡面
果然兩個人馬上就吃光光了...

到了晚上差不多11點左右 準備睡覺的時候 先是小北在她的小床上吐了一大堆
咖啡色的東西 看起來像是經過消化後的食物
我猜想或許是藥浴的副作用讓她不舒服才吐的吧 沒想太多就先著手清理善後
等我清理完準備上床睡覺 拉開被子又是一大灘的嘔吐物 和一隻躲在裡面搞得滿臉髒兮兮的小南
嘔吐物的顏色和北的看起來也差不多 時間點也差不多 
我懷疑是下午的魚肉零食讓她們倆鬧肚子的

洗完小床洗大床 幫兩個小朋友洗臉擦手 又順道把房間徹底打掃了一遍
其實今天已經很累了 一早就幫她們兩個剪毛洗澡 腰酸背痛
到了晚上想好不容易可以睡覺休息了 又搞出這樣的麻煩 心裡忍不住一陣抱怨

2005-07-05 (Tue)
六點多 一翻身我被腳底一陣冰涼的感覺驚醒
起來一看 是一灘軟便 >"< 還有身旁心虛得不停發抖的小南 身上還沾著便便
先是一陣氣 但一回頭又發現枕頭邊還有一灘嘔吐物
看看小北的嘴角和屁屁都很乾淨 小南卻是渾身都髒兮兮的 是誰做的答案很明顯
先幫南清理乾淨 再回房間善後 一天之內洗兩次床單 說真的我已經快氣炸了
但看小南抖個不停的樣子 抱她的時候明顯覺得有點燒燙燙的
幫她量了體溫 39.8℃果然是在發燒

下午帶去給醫生看之前 在家只是拉了一次有點軟的便便 
果凍狀的便便裡好像藏有暗紅色的血跡
不放心就裝了一些帶去醫院給醫生看看
結果初步判定是腸胃發炎 便便帶血又是深色的血跡 可能是腸胃道遭受細菌感染而造成的
打了營養針、消炎針、退燒針和止吐針之後 拿了三天份的藥水就回家了

回到家裡 因為醫生吩咐要讓腸胃休息所以禁食也禁水
也因為都沒吃東西所以也沒東西可以吐
但拉肚子的情況卻沒有改善 南還是不停的跑廁所 而且持續拉著果凍狀帶血色的便便
我有點擔心 打了電話去醫院詢問 但醫生說沒關係再觀察看看

晚上餵她吃藥的時候 她很想喝水 就給她喝了一些 
但喝完馬上就去吐了 這樣一來就連藥水也吐出來了
拉肚子的情況雖然頻率少了 但看著她撐著軟綿綿的身體 還是堅持要去廁所嗯嗯
就覺得小南真的是乖到讓人心疼 想到我還在為洗床單的事情生她的氣 
唉唉~我的EQ該要加強了

今天晚上我決定睡客廳陪她 怕她半夜想去廁所沒人陪著 小北也陪我們當廳長

▲剛泡完藥浴的北和得腸胃炎的南一樣 全身都是軟綿綿的 一直睡

2005-07-06 (Wed)
因為擔心小南的情況 早上很早就醒了 嚴格說起來應該是沒怎麼熟睡
還好是沒再拉也沒再吐了 讓我小小的鬆了一口氣
跑去超市買了嬰兒食品想給她補充一點熱量 畢竟光靠營養針 也一整天沒吃任何東西了
讓她看起來好虛弱 好像一點力氣都沒有 像人生病一樣臉色好難看 感覺她又更瘦了

想不到硬是把嬰兒牛肉泥塞進她嘴裡 剛開始會舔個幾口進去 
之後就會用舌頭頂出來不吃了
然後...過了一下子 竟然把剛剛吃的東西又全部吐出來了
所以我們又再度去醫院報到 因為她根本沒辦法把藥吃進去 怎麼好得起來!?
到了醫院同樣也是三針伺候 唯一的好消息就是沒再發燒也不拉肚子了

下午想讓她的腸胃好好淨空休息 不給任何食物和水
以前聽到有風吹草動的聲音她都會立刻汪汪叫
看見我們吃飯 總是她第一個衝過來要抱上桌
現在她只是一直趴在沙發上昏睡 
看著她不時抖著下半身蜷曲的模樣 我還是心疼

2005-07-07 (Thu)
原本以為連續打了兩天的抗生素應該到今天會好一些的
小南卻還是不能吃東西 還是連喝水都會吐
在餵她吃完牛肉泥之後 看見她又跑去嘔吐 我真的...真的有一股想哭的衝動
不明白怎麼會這麼嚴重呢?!不是只是腸胃炎而已嗎?!
上次小北感冒腸胃發炎的時候 打完針回家睡一覺就好了呀...

於是三度去醫院報到 這次量體溫的結果居然是37℃ 體溫過低
還好有早點送到醫院 不然體溫過低有可能會造成休克
醫生當場就要小南打點滴解決她脫水的現象

記得小北第一次去洗牙 我們是把她放在醫院 等洗好再去接她的
去醫院接北的時候 她的麻藥還沒完全退 可是看見我們還是搖搖擺擺的往籠外衝
一副很害怕的眼神 好像以為我們要永遠把她一個人丟在醫院一樣
後來強爸說 以後不管寶貝們要作什麼我們都不可以把她們單獨丟在醫院裡
要讓她們知道把拔馬麻很愛她們 很在乎她們 絕對絕對不會不要她們 放棄她們的
這樣她們就會知道自己要加油 要爭氣 要快點好起來才可以

所以在醫院陪小南打了三個小時的點滴 她一直不肯乖乖自己躺在病床上
拼了命的抓著我不放 只好全程抱著她 安慰她 要她加油...

▲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讓她不要亂動讓點滴流得順利一點但腿還是有點給他麻 =..=

打完點滴看起來是有比較精神一點了 
回家的路上看見機車從車子旁邊經過還會汪汪叫一陣
不過仍舊是禁食禁水 小南好像很渴一直想找水喝 但為了她好還是得狠下心來才可以
把拔晚上下班也有過來幫小南打打氣 看見把拔小南明顯有比較高興的樣子
還會追著把拔的腳要撒嬌抱抱 我們在吃肯德雞的時候也會像平常那樣過來聞香
這讓我稍稍放心一些些了 雖然她還是看起來很虛弱

▲為了方便明天繼續打點滴 所以裝了一個留置針頭在手臂上 小南還算乖都不會去啃

2005-07-08 (Fri)
早上撿到一條疑似小南的便便 是整條的呢 不是果凍狀的
好開心 從來沒有看見便便的時候那麼開心過

醫生吩咐還要回去打點滴 並交代到了下午可以開始慢慢的給水 試試看還會不會吐
如果不會就可以給嬰兒食品 再漸漸少量多餐的增加食物份量
但如果還是會吐的話 就必須再做進一步的詳細檢查
用X光機看看是否有異物堵塞腸胃道 麻煩一點還要吞鋇劑連續拍攝 判斷是哪一段堵住了
光用聽的就覺得很恐怖 很麻煩 一心祈禱著
小南一定不是那樣嚴重的 一定等下就會好起來了

打完三小時的點滴 小南的情況明顯比昨天又更好了
不會一直昏睡 開始會在家走來走去
算著時間 三點 先餵她10cc的水試試 四點 沒吐 oh~~~ya~~~ 放煙火
拿一小湯匙的嬰兒小牛肉泥 加點熱開水攪一攪 
小南聞到香味竟然忍不住自己走過來搖尾巴
一放下去馬上舔的一乾二淨的 看來她是有恢復食慾的樣子了 我當然很高興
不過重點還是得看接下來 等看看 看她還會不會吐

五點 沒吐 而且精神還挺好的 感動啊~~~感動得不知道該感謝誰啦~~~
開始像平常一樣 會去搶北的潔牙骨 會跟北北兩個搶著要麻麻抱抱
總算是...讓我...大大的...鬆了超大一口氣...呼呼~~~呼呼~~~
謝天謝地啊...小小的一個腸胃炎 居然折騰了快要一星期了 
真的很怕小南瘦弱的身體承受不了

▲看得出來小南西的精神明顯比前兩天好多了 才會開始有想吃東西的念頭

2005-07-09 (Sat)
醫生打了電話來問小南的狀況 也同樣鬆了一口氣
大家都覺得小南這麼小個兒 生病對她來說實在是比一般狗狗折磨
還好打了兩天點滴 已經沒事了 要我們可以回醫院去把軟針拆掉了

看小南又恢復以前的活潑 有說不出的欣慰
雖然還是想不透這次怎麼會搞得那麼嚴重
但當務之急是先把她流失的體力給好好補回來 接下來還必須要增胖一點才行呢

▲瘦瘦瘦 小南瘦皮猴 誰來教我如何把她養肥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