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這個標題...當然心情是有點小沈重的...

早在今年初 我就發現小北的眼睛好像有點霧霧的
尤其是在陽光下特別感覺沒有小南的那般清澈
下意識覺得可能是老化造成的白內障
但因為狀況不是很明顯 也就一直耽擱著沒去醫院檢查

其間也上網找了一些關於寵物白內障的治療
基本上 以目前台灣的技術開刀是OK 但價格昂貴 而且沒幾間醫院在做
大部分都是走保守療法 就是以眼藥水來控制水晶體白化的速度延遲失明的時間
如果寵物壽命長 那終究有一天還是會失明的

我一直覺得"看不見"是一件痛苦而且可怕的事...
一個月前跟強爸提及這件事 還是覺得不管有沒有方法治療 先去醫院檢查看看再說

當下醫生看了北鼻的狀況 就說了的確是老化型的白內障 發現得還算早
建議我們買一種眼藥水來治療
有別於我上面查資料的那種只是控制水晶體白化速度的眼藥水
這種是可以抗氧化治療型的眼藥水 也就是說已經白化的水晶體可以恢復清澈!?

有沒有這麼神奇啊?!
一直以為水晶體的白化現象是不可逆的 除非用物理治療(也就是開刀)
醫生見我心存極大懷疑 拿出說明的DM給我 說可以上網看看
是一款台灣基因公司代理的眼藥水---BRIGHT EYES

▲5mL兩瓶裝

雖然要價不斐 最後當然還是買了 畢竟說要"開刀"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我也不想看到北鼻以後會有看不見的一天
目前就配合醫生說的 一天點4回 觀察一下效果
兩個星期已經用光一瓶了 還看不太出來有多大進步
但醫生也說北鼻很初期 發現的很早 效果應該會很好(希望如此)
只不過說老化型的白內障就算治好了 也要一直靠眼藥水來保養 不然還是會再度復發 

嗯...看來強爸賺錢要更努力囉!

當天順便也請醫生看看北鼻的牙
因為前陣子她才又掉了一顆下排門牙
其他的下排門牙也有些搖晃 上排有一顆犬牙也是
診斷結果是說:牙結石很重!需要洗牙 再把搖搖欲墜的那些牙給拔除

我很不服氣的說 我都有很認真的幫小朋友們刷牙耶
怎麼還會牙結石!?

醫生嗤之以鼻的說:認真?!是每天嗎?!
(噗~怎麼可能啊?一週刷1~2次就偷笑了)
害我當場有點慚愧 接著醫生又說如果牙結石嚴重不處理的話
細菌會從牙根跑進身體 所以很多老年狗會有腎臟發炎的問題就是這樣來的

聽完我二話不說 直接幫小北小南預約週末洗牙

後來小南因為上次結紮有洗過 還很乾淨因此逃過一劫
小北就沒這麼好運了...被醫生麻倒直接帶進手術室治療
但全程麻麻我都有陪在旁邊觀看 因為醫生會問我哪顆牙要拔?哪顆牙要留?

這還真是難題!

照理說 搖搖欲墜的都該拔 一旦晃了早晚遲早是要掉的
痛起來 也許還會影響吃飯 
(說來更慚愧了 前陣子北鼻還常因為不乖乖吃飯被我扁
細菌也很有可能會再度侵入
不過 因為都是下排的門牙 拔光了舌頭就會掉出來
我不想北鼻變成這種狼狽的模樣
心一橫跟醫生說:我決定不要拔!我會好好幫她刷的!而且是每天!

最後歷經40分鐘長程洗牙 拔了一顆犬牙 一顆小臼齒

▲牙結石嚴重的犬齒

其他的我都決定要留 因為我真的下定決心 要好好照顧小北的牙齒
這樣就算年紀大了 也不要因為眼睛瞎或牙掉光而活得很沒有品質!

一個月的時間內 北鼻被診斷有老化的白內障 牙齒又差點被醫生拔光
我似乎被逼得不得不去面對 其實北鼻正邁入老年這個事實
雖然我真的真的很不願意去想這個問題
可是...這是我當她麻麻的責任也是義務---我必須要照顧她!

也許 有王寶寶之後我會分心分時間在寶寶身上
但都是我的小孩 都是我的責任 無論如何我都不會放棄誰的
就像當初決定要收養小南的心情 我是這麼想的...
王寶寶一定有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疼愛 可是小北小南只有麻麻的疼愛

靜媽每次都勸誡我不要再幫小北小南洗澡了
不過我自己覺得我還很OK
夫家那方面也一再耳提面命要我不要太常接觸小狗
我也以小北小南跟小朋友一樣乾淨的理由說服他們
也希望老公可以站在我這邊
畢竟老人家有些觀念是可以改變的
如果因為生寶寶就不能好好照小北小南 我的心情不好 寶寶也不會開心的

而且北鼻年紀大了 更需要麻麻的照顧和關愛 
總覺得她最近變得越來越敏感 更愛撒嬌討乖和討抱抱
可能感覺到家裡又有新成員要加入了吧?!
我希望陪在她身邊的時光都是開開心心的
將來寶寶出生 只會多一個弟弟守護她 而不是來跟她搶麻麻的...

▲麻醉藥剛剛醒 後腿還很無力呈現"招牌趴"的小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