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南寶貝 今天馬麻差一點就失去妳了...

我不知道原來老天爺是這麼的"眷顧"我
還是俗話說 好的不靈壞的靈
幾天前還在為妳淘氣的行為大發雷霆
念妳為什麼總是不斷的尿失禁...總是把飯吃得到處都是...
罵也罵了 打也打了 還氣的說要把妳"放生"

可是今天 就在那個千鈞一髮之際
馬麻嚇傻了
如果老天爺真的要這樣帶走妳 我會瘋掉...

對不起 是馬麻EQ太低
馬麻沒能像以前那樣一心一意的照顧妳和北鼻
還常常亂發脾氣 我知道 我以後會盡量控制

但是妳 也要知道 不聽馬麻的話是危險的
亂跳車 是會出人命的...
如果妳真的因此怎麼樣了 妳要馬麻怎麼辦

不幸中的大幸 是妳沒事
我真的不敢往下想萬一了...

小南寶貝 有時候妳也許不太了解馬麻的心情
會覺得馬麻喜怒無常
不要緊 只有一點 請妳不管在何時何地一定要牢記
那就是馬麻愛妳 永遠永遠

====================我是驚魂未定的分隔線 ====================

就在今天早上 我帶著三個孩子從家裡回大直娘家
停好車 準備打電話給靜媽出來接我們 幫忙拿Ryan的冷凍食物
豈知手機打過去嘟兩聲就沒電了
本以為靜媽知道 會自己出來 因為出門前是聯絡好了的
等了一會兒 沒人 又怕冷凍食物會壞 手機沒電又無法聯絡
就想先把三個孩子先"運"回家 再來拿東西

就在我打開車門的當下 小南就跳出去了
是不小心掉下去的 還是她自己跳下去的 已經不記得了
只見她一著地 就像無頭蒼蠅一般拼了命的往前衝
這時剛好有一輛車子過來 眼見那一秒 就要撞上了 
小南她 就在車輪前面 我不敢看不敢想
才知道什麼叫極度恐懼 
原來雙手抱頭放聲尖叫 不是看到殺人魔才會有的反應

我突然想起剛剛經過環東大道看到對向車道
為了一隻倒地的米格魯狂塞 狗狗身旁還有一支掉落的保險桿
當時的我 為那可憐的米格魯唏噓 那肯定是走失的狗兒
可憐他主人也許還在張貼著尋狗啟事 卻沒個好心路人替他收屍

車子是緊急煞住了 但小南沒停下來 從輪胎旁又繼續往前跑
可能是嚇到了 所以好像完全沒聽見我叫她
只是一股腦兒的 死命往前衝
我顧不得向那位駕駛道歉 也顧不得車門沒關
拔腿就追 一面追一面喊 這時才發現 小北也跟著跳下來了

停車的地方是一條山路邊 來往的車輛車速都很快
我發瘋似的大喊 小北小南 一面使出吃奶的力氣狂追
她們倆也失控似的 使出吃奶的力氣拼命往山下衝
山路的盡頭是四線道大馬路
我一面跑 一面喊 心理一面想著一幕一幕可能出現的畫面
車子還是陸陸續續的來 忘記穿梭了幾個驚險的畫面
我只有一個念頭 就是要把她們倆追回來

追逐了大約300m吧 我快放棄了 因為前面是大馬路了
米格魯的畫面 小南的畫面
這時我應該要放聲大哭吧 可是沒那個心情
我好累 腳好像抽筋了 好想吐 也許我用滾的比較快

是奇蹟 這時小北好像突然冷靜了下來 放慢速度 回過頭看見我 聽見我
我趕緊蹲下來 叫小北趕快過來
雖然這時小南已經消失在我的視線
但在那個TIMING我能救一個是一個了

抱著北鼻 我繼續往前衝 心裡已經有了最壞的打算
但無論如何 我都要知道結果
又是奇蹟嗎 還是小南她也跑累了
總之我看見小南回頭望向我 也放慢速度 最後停在馬路邊
欣喜之餘趕緊蹲下叫她
遲疑了一會兒 終於南西也重回我的懷抱
謝天謝地

來不及想別的 Ryan還在車子後座的Baby Seat裡面
抱著北南我又開始往回衝 剛剛是下坡 現在是上坡
上氣不接下氣的跑著 我不能倒下來 一定要撐住
 
這時剛好遇見鄰居一位資源回收的大叔開車經過
趕忙攔下他車 想可以載我一程
可是他的車堆滿回收物品 
情急之下 只好請他幫忙先去我停車的地方幫我顧著
我還是繼續抱著北南用跑的

等我到的時候 大叔已經在等我了
真驚險 車門沒關
好在Ryan還好好的待在他位子上  沒有哭鬧 沒有不見 沒有被偷抱走

謝過大叔之後
我顫抖的緊緊抱著我的三個寶貝 謝謝老天爺 他們都平安

回到家 還是一直在發抖跟耳鳴
大概檢查了一下小北小南 沒有外傷
冷靜下來之後 就帶她們去醫院檢查身體
作了全血 醫生判定沒內傷 我終於放心一些些

今天太恐怖了 直到現在我想到還覺得想吐
(難道是我內傷了?!)
本來要去運動的 但因為瞬間跑了600m肌肉超酸的
感謝腎上腺素 讓我有爆發力 
感謝千千萬萬死傷的細胞們 你們的犧牲是值得的
讓我現在還能夠跟三個寶貝睡在一塊兒

====================我是後記分隔線====================

說起來這並不是小南第一次"大爆走"
大概一年多前 有一次去疏洪道公園開運動會的時候
被一隻拉布拉多狂追 也是驚嚇到失控往快車道衝去
當時我也是發瘋似的在後面追她 但越追她跑越快
可是又不能待在原地不去追
所以後來嚇得我們都用特遣隊(狗鍊)拴著她 才敢讓她下地
因為她很容易受驚嚇而失控
沒想到今天又歷史重演 可怕的是還加上小北也來參一腳
而且我體力也不比從前好了...

這種駭人的情況 希望別再發生了
我心臟無力承受 肌肉也無力承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