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馬祖觀光 最好的方式就是搭船去 坐飛機回來 
因為從台灣到馬祖的台馬輪是晚上夜航的 所以在船上可以睡覺 一覺醒來的清晨就到港了
不但不浪費時間 還可以享受搭船夜行的樂趣
但是因為考慮到小北和小南這兩位小姐 所以我們本來是打算來回都坐台馬輪的
去的時候為了不可抗拒的理由 不得已搭了飛機 但回來我堅持一定要搭船
實在是很不忍心再讓她們搭飛機了啦 還好當天台馬輪航班正常 我們也就順利搭船去囉
不過一早就搭船 要開8個小時才會到 還真是挑戰啊 不知道小北和小南會不會暈船啊?!
我是吃了一顆暈船藥 以備不時之需...

▲開船前 到甲板看看風景吧

聽說台馬輪在今年過年前進場大大整修了一番 不論是餐廳、廁所還是客艙雖然不能算是豪華
但給人一種乾淨清爽又明亮的感覺 我們買的是兩人一室的頭等艙 裡面有兩張並排的單人床
還有一個簡單的洗手台 一台電視 兩張小沙發和一個小茶几 空間還很寬敞呢
小北很興奮的趴在窗台看海景 只要能跟她們在一起 她們高興我也高興
就算8個小時 暈船嘔吐 我也不在乎的啦!

▲頭等艙 很舒適唷

還好 也許是暈船藥很有效吧 我不但不覺得有暈的感覺 還很享受航海的樂趣哩
時而看看房裡電視播放的介紹馬祖風情的錄影帶 時而到甲板上看看浪花
時而走到房間窗戶外面的走廊 嚇嚇專心看海的北鼻
風浪其實不算小 船有時候還很搖晃 所以不敢把小北小南帶出房間外面 
很怕一個不小心就"噗通"掉到海裡了...
 
▲看海看得很專心的小北

中午的時候 到餐廳看看有什麼好吃的 簡餐 滷味 麵包...還有泡麵 一應俱全啦
買了肉粽和零食當午餐 不知道是不是在船上吃東西的新鮮感 覺得今天的午餐特別好吃哩 
不知不覺 在吃喝玩樂當中 我們看到陸地啦 應該是快要到了吧
快樂的時光好像總是過得很快 到基隆港了 也即將結束我們這趟馬祖之旅了

▲乾淨明亮的餐廳

這次來馬祖 其實是為了眷探當兵的老弟 
但因為我從沒來過台灣的外島 又是戰地前線的馬祖 而覺得有種新鮮的興奮感
又因為有了小北和小南的同行 而覺得平凡的旅行多了很多趣味
人家說 "人不親土親" 我說 "土不親人親"
馬祖 或許是個很荒涼的小島 可是因為那裡有我深愛的家人 
所以讓我對這個小島 也像產生了感情般的 覺得是個美麗的海上桃花源
有機會 不妨趁著假日 來趟戰地之旅吧 或許你也會發現 不必出國 也有出國的心情唷...

~The End~

後記:到馬祖的第二天 我就感冒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馬祖風大 出去玩的時候吹到風了(我們去福山照壁的時候 風真的超...超級大)
             還是我水土不服的關係 居然當天夜裡還發起燒來
             緊急送到連江縣立醫院去掛急診
             結果醫生說 燒不夠高 不必打針 只有開藥給我吃
             還好 第二天有恢復一些 沒那麼難過了 才好接下來的行程 不然我恐怕要在飯店躺三天囉...
             想不到來馬祖觀光 還順便參觀了醫院 呵呵~還真是不虛此行啊~~~
             OH~~~忘了說 小北和小南也都沒有暈船呢 嗯嗯 真是有本錢出去玩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