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靜靜媽咪跟阿JO媽咪又相約午餐...
是一間頗具知名的咖啡屋 所以等候帶位的人總是不少
在戶外的等候區 有人在吸煙 
身為媽咪要保護寶寶的健康 所以我們兩個就跑進室內

這時一位小姐走過來笑笑說 這裡是外帶的等候區
不過因為我們是媽咪 所以例外 可以在室內等
呵呵~~~ 媽咪有特權唷!
(是心理作用嗎?!今天好像沒讓我們等很久 就有位子了 往常都得等上個1~2小時哩)

後來回家搭公車的時候 車上座位只剩下後面的雙人座還有一些零星的位子
看了看 也都是有另一人而且都坐在靠走道那邊
不是很方便"爬"進去的FU
前排博愛座也都是老人家們 總不好跟他們搶吧...

這時有一位雙人座第一排的小姐起身說要讓位子給我
不料還等不及我搖搖晃晃的走過去
最後一排一位也有點年紀的杯杯立刻衝上來 坐了下去
我也只能無奈又尷尬的對著那位小姐笑笑 表示謝意
想不到 正義的小姐馬上"大聲"對著那個杯杯說:她是孕婦耶!坐這比較方便吧...
(老杯杯悻悻然的站起來 好像還唸唸有詞說他坐後面也不方便什麼的...)
然後正義小姐還半扶半拉地把我塞進座位
害我很是不好意思的又連聲對那位正義的小姐道謝 

說真的 我自己是不覺得孕婦有這麼偉大啦
在前幾個月還看不出來肚子的時候 坐在公車或捷運的博愛座還有點心虛
只要看到老人家 我還是會馬上站起來讓位

直到最近幾個月 越來越有孕婦的樣子之後
常常走在路上 感覺路人都會特別禮遇我 格外小心不要推擠我
這時就會有一股暖暖的感覺 雖然都是不認識的人
這是以前沒懷孕不曾有的經驗 也是人生另一種體驗吧
好心的路人 正義的小姐 靜媽咪幫王寶寶謝謝你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