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算壞消息吧 起碼...是不怎麼好的消息囉...

和王寶寶的第七次約會 滿心期待著看到超音波時醫生會說他已經倒立了
畢竟我每天很認真的在做"胸膝運動"同時也配合對他心戰喊話
叫他要乖乖配合麻麻 快點倒立!
做完運動 都會感覺肚子有翻滾的FU...
某一天洗澡還被"踢"了一腳 當場嘔吐...
所以我一直以為我跟王寶寶已經達成目的了...

可是當醫生看到monitor時說:哦...寶寶還沒倒立唷...妳看...他的頭在這兒...
螢幕上的王寶寶正舒舒服服得側躺在我肚皮裡
還不時動動手、動動腳的 看起來相當活潑
但就是不肯乖乖倒立 不知道他在堅持什麼
醫生說 活動力好 就還是有機會 要我繼續努力做胸膝運動
看誰比較堅持囉...
到生產前都還是有機會變成正常胎位的
平均只有5%的孕婦 最後才是真正的胎位不正
嗯哼...希望我不會是那5個幸運兒吧...
(其實我個人是不排斥剖腹產啦 想想也樂得輕鬆 但老公希望天然的尚好嚕~)

第二件事 是上回做的妊娠糖尿病篩檢 我竟然NG了
標準是130mg/dl 我則已經到150mg/dl了...當場傻眼...
Dr.Hung叫我先別太緊張 這是初步的篩檢
不到標準的 是比較麻煩點 要做進一步的耐糖試驗
嗯哼...麻煩點...是含蓄的說法...
實際上是要先空腹12hr 先抽一次血
然後再喝下100G的葡萄糖水(上一次只是喝50G)
想想我上次還很自豪地說 一點都不怕甜 馬上得到現世報了
之後間隔1hr 2hr 3hr各抽一次血 總共連空腹的份要抽四次
雖然我不怕甜 也不怕打針 
但想到要在醫院耗上4小時當挨針包的感覺 還真是不太好受啊

剛剛也查了一些關於妊娠糖尿病的資料 說發生機率是1-3%
我...該不會也這麼好運吧...

當天還巧遇研究所同窗康康 帶他兒子上醫院複診
他兒子也是Dr.Hung接生的
在聊到篩檢妊娠糖尿病的時候 她也說她複檢了第二次才過的
讓我稍稍放心了一點點(一點點而已...其實還是有點擔心...)

本來呢 今天想自費做4D超音波的
聽康康說要照30-40min機器會熱熱的 寶寶會不舒服
又說 Dr.Hung跟她說照出來跟骷髏差不多 心靈會受傷 
又貴 是有錢人搞的玩意兒
哈哈~~~聽完 我們還是放棄了~~~
後來媽媽教室的護理師聽說我們想去照4D 也勸我們不用浪費錢
等寶寶生出來在慢慢照就好了

今天有得到兩張王寶寶的超音波照片
一張是他"橫"躺在肚子裡的樣子
一張是他的大頭 依然有點抽象 就不放了 

王寶寶29週 目前體重有1300G
(不過還是輸小南姊姊一點點 因為小南變胖了 現在有1500G

希望兩星期後的產檢 能有好消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