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和王寶寶的第11次約會 王寶寶37週大 體重2801G
(醫生說 通常生出來會比目前預估的還要重一點)

Dr.Hung一進來就很含蓄地向我們說明了上上週檢驗乙型鏈球菌的報告...
「咳~有壞壞的細菌哦...」
很瞎的麻麻 一頭霧水 說:是...傳說中的"乙型鏈球菌"嗎?!
不幸的被醫生說"是的" .........當場想到上次看新聞的事件.........有種晴天霹靂的FU啊~~~
為什麼好像麻煩事兒都會給我遇上呢?!
上次是被妊娠糖尿病嚇得內心有陰影不敢亂吃 
現在又...唉...(害我眼角又卡一滴淚了啦...)懷個孕而已嘛...我怎麼會這麼多災多難呢?!

雖然醫生說 這種細菌很普遍 每10個孕婦大概會檢驗出2個左右
叫我別太緊張 只要待產的時候先在點滴裡加入抗生素打滿"4小時"之後
就好比幫寶寶穿上一層"防護雨衣" 讓他穿越"骯髒的下水道"時 不會被細菌感染...
(這比喻...聽起來很幽默...可是我笑不出來啊~~~)
加上王寶寶目前有足月 應該是有足夠的抵抗力 就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此時我腦中一片空白 雖然有把醫生的話聽進去 但也不知道該問醫生些什麼了
所以Dr.Hung接著說 那可不可以不要通過下水道 直接從肚子裡拿出來哩?!
我點頭如倒蒜 是啊是啊 不然直接剖腹產好了 降低風險啊
他自問自答的說:我認為 沒這個必要啦!現在抗生素很好...bala...bala...
之後他講什麼我好像放空了 聽不進去了...

這時老公問說:那如果點滴沒打到4小時 寶寶就生出來了 怎麼辦?
對啊對啊 萬一來不急穿防護雨衣 怎麼辦啊?!(頓時我又清醒了)
Dr.Hung說:4小時是我們醫院小兒科規定的 其實注射20min就已經有他的效果了
只是 為了安全起見 如果沒有注滿4小時出生的寶寶 就會被安排住進"觀察病房"來觀察
嬰兒房分成-普通嬰兒房 觀察嬰兒房 還有加護病房...
觀察病房 就是一個護士照顧一個嬰兒 好比是嬰兒房的"商務艙"啊
可以得到比較好的照顧 如果沒問題就可以直接出院啦...

Dr.Hung說的一派輕鬆 可是我的心情卻是有點沈重

老公要我相信醫生 事情不會這麼嚴重
but我真的不想王寶寶一生出來就住商務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