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網誌種靈芝是不得已的 
有件事一直讓我煎熬到今天才稍稍有點心情可以好好寫紀錄

是這樣的...
星期六(3/4)跟醫生約了要帶小北去做全身健康檢查
抽血的檢驗報告顯示小北的ALT(肝功能指數)偏高
GLU(血糖)也在禁食8小時後還居高不下 顯示異常
更可怕的事是...機器竟然無法測出白血球的數值...
這代表的意義可能是數值破表了 所以測不到了!

剛聽到這樣的消息 我真的有一刻 快暈倒了

後來想想 如果白血球高到離譜的狀況 那小北應該已經燒到昏迷了吧
怎麼可能還像現在我眼前看到的她---活繃亂跳 能吃能喝的?!
後來醫生也說 也許是她這天狀況不佳 導致一些因素擾亂數據
所以建議我過兩天看看她的狀況 再來驗一次血...

<<<待續>>>

本來要一口氣寫完的 但中間又要忙別的事 就放著先...
讓大家擔心了 真不好意思 
我接著說...

當天測完 我心裡其實是充滿不安和一堆問號的
怎麼可能測不到?!機器故障嗎?!還是小北有我表面看不到的疾病?!

本來那天下午是有計畫要去做別的事情
但看看天氣大好 怕是氣象報告說準了 隔天又要變天
小強於是提議抓緊陽光帶小朋友們去山上走走

沒有目的地的開著車在陽明山亂晃
到一處停車場(我路痴 忘了是什麼地方)剛好有空位
旁邊有個登山步道 順著走不久 看到一個牌子...

▲是的!「夢幻湖」 記得是1KM的樣子 就決定前往了!

一路上沿著大石舖成的步道 陡坡不斷
記得兩年前的夏天也曾經帶著小北挑戰過七星山呢
當時天氣炎熱 我們三人都爬得氣喘吁吁的
好在今天雖然豔陽高照 但氣溫不至於太熱 還偶而搭配著涼風
不用說小南了 就連小北都爬得津津有味的
實在讓我很難聯想到 剛剛那份血液報告 真的是她的,沒錯嗎?

不一會兒 到了夢幻湖 (相信我 夢幻湖很不夢幻
一行四人都覺得意猶未盡
就繼續順著指標 往下一站「七星山前進」

▲兩年前爬得幾乎要放棄的七星山涼亭 今天居然很輕鬆的抵達

這條步道 比我們之前從冷水坑那裡上來的步道要EASY許多
所以到七星山後 我們又繼續往前 一樣順著指標 來到「七星山公園」

▲視野非常好  可以遠眺觀音山和紗帽山

還有一片非常廣大的草皮 整個環境就是優得不得了!
我想我們應該會再來很多次很多次吧......

▲甜蜜蜜全家福

說實話看小北的樣子 我一點都不會相信她有問題
如果有問題 今天還能這樣上山玩樂得如此開心嗎!?
可是血液報告的事實又擺在眼前 讓我想忽略都無法
報告上的數據和一堆一堆的問題 兜著我的腦袋打轉
讓我晚上睡不好 也沒有心情去想別的事情
我不想跟任何人討論 是因為我怕一開口 
就要強迫我去想北鼻可能生了什麼病的假設
這樣我會想哭...不說~我一定要忍住

後來 也就是今天(3/7)我又預約要帶小北去測一次全血
為了避免誤差 這幾天我都陪著小北早睡 因為她老愛陪我打電腦
我不上床睡 她就會硬要趴在我腿上 或在旁邊的小床打盹
除了飼料和水之外 其他的零食或營養品一律都先停掉
摒除一切干擾 滿心期待著...這一次的血檢 一定是OK的...

等著採血檢測前 為了怕小北過度緊張 
我抱著她在醫院外面兜著圈子
一面說:北一定不會有事的 也許只是機器故障了...一定是的...
說給自己安慰的成分很大 但小北的確有比較不發抖了

可是今天的抽血很不順利
本來要從脖子抽 但血管是怎樣都找不到
(因為手臂無法抽到比較大量)
但後來左邊右邊的脖子都找不到血管了 只好退而求其次的抽手臂

等著報告的時間 我也一直喃喃唸著:不會有事 不會有事...
可是 當醫生的一句:"北鼻 還是帶去大一點的醫院檢查一下 比較好"
白血球還是測不到數據的晴天霹靂 還是不幸的打在我和小北身上

忍住所有的情緒 我耐著性子聽著醫生的分析和建議
[這次只有測全血 生化部分沿用週六的報告]
第一點---ALT高出正常值快一倍 顯示肝臟功能有受損
                可是還沒到高出很誇張的地步 這是吃藥可以回復的
第二點---血糖高 雖然是糖尿病的徵狀 但也有可能是緊迫造成的
                值得持續觀察和監控
第三點---白血球測不出的道理 懷疑是跟肝功能有關
                因為小北的其他數據都很正常 所以建議轉院先做個超音波看看

由於我已經不想再忍受等待的煎熬了 於是馬上前往推薦的醫院轉診

到了轉診醫院 這邊的醫生看了我帶過去的病歷後
就建議先針對以上有疑慮的三點進行重新檢驗

檢驗 當然還是得先採血
小北今天的狀況真的不佳 不知道是不是被嚇到 
血管就是沈 沈得徹底 醫生用了三隻針筒
還是沒能如預期的從她脖子採到血液
針頭在她身上插了又插 移了又移 我知道那有多痛!
可是小北連唉都沒唉一聲 才更讓我心痛
連脖子的毛都狠下心說"剃了吧~" 還是連一滴血都沒能收集到
我已經不想看了 走到隔壁房間去 讓醫生和護士去處理吧
老媽過來跟我說:不要抽了啦 小北很受罪...
可是我怎麼能放心 不看到她的白血球跑出來 我怎麼能放心...

▲左邊是被剃了毛的脖子 右邊是手臂 都黑青了

醫生說 沒見過那麼難抽血的小狗
不想從手臂抽 因為如果血量不夠會影響數據
最後決定從大腿內側抽 雖然是很痛的決定 
為了知道結果可以對症下藥 我只能跟北說:北最乖了~忍忍唷~~~

順利取得5cc的血之後 接下來也是只有等待

等待機器的報告 等待醫生的宣判 等待我和小北的命運
我跟媽媽說 我好難過好煎熬 我以後都不要再養小狗了

結果出爐...
好消息是---北的白血球終於出來了!而且數值正常
聽到這裡 我簡直比中頭獎還要開心
雖然這幾天小強也一直跟我說 小北沒有問題的 
一定是哪裡有誤差 
可是不親眼看到數據 我是怎麼樣也不能放心
這種心情...大家一定可以理解吧...

至於為什麼先前兩次都測不到的原因
這裡的醫生推斷 可能就是和採血量不足有關
因為血液要經過離心才能分離出紅、白血球和血小板
如果量不足 很有可能在離心時血球們附著在試管壁上
導致sensor無法測出數據來

後來醫生還把血液抹片放到顯微鏡下看 
粗估白血球的數量和機器測的有相吻合
到此 『白血球消失的迷團』算是正式水落石出了!

想起之前面對我的擔心 
小強對北說:北北 快跟麻麻說妳施什麼魔法把白血球變不見啦?!
我終於能夠笑了...

不過還是有一個壞消息---就是ALT依然高
比標準值高個兩倍左右 慶幸是發現得早
而且其他相關的指數 也都在正常範圍內
吃藥應該就能夠控制回正常值

其實北鼻的肝功能不好 也是我早就知道的 並沒有太意外
'04年的時候也因為指數偏高 吃了三個月的肝藥
好不容易回復正常

這回醫生開的是比較溫和的中藥 

▲我最怕中藥了 >"< 好大一包味道又很臭~~~

吃七天後回診 順便驗尿 
是說驗血陣丈太龐大 
驗尿還可以順便看看有沒有糖尿病之類的
(這回檢查血糖也是正常 但還是要持續監控看看)

寫到這裡 我的心情就好比是坐雲霄飛車一樣
[呼~~~一口氣寫完 好累 ]
現在雖然還不能算是到終點了 但起碼沒有那麼刺激 平復了許多
這72小時的煎熬 算是告一段落

不過慢性肝病這種事亦是可大可小 必須好好保養的
我還要多多做功課 幫小北把身體調好
畢竟俗話說得好:肝不好 人生是黑白的

目前遵照醫生的指示 把飼料換成肝功能紊亂的處方食譜

▲也許是ROYAL的還挺香 大小姐很賞臉還挺喜歡的

希望飲食的控制 配合中藥的調理 可以慢慢讓肝功能恢復正常

最後我想說 雖然我常常覺得北鼻是磨娘精
不過我很想繼續被她磨 繼續被她耍任性 繼續無怨無悔的伺候她
一生一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