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幫小朋友們清耳朵 清得乾乾淨淨香噴噴的
用各種清耳液們...

▲有薄荷口味的 香草口味的 蘆薈口味的...



清過的耳朵 連身體都會飄散著清耳液的味道唷~~~

而且當我從醫生那兒得知 瑪爾濟斯這種狗狗需要把耳朵毛拔掉的時候
我又多了一項嗜好... 
就是看小北小南閒著無聊 就把她們抓過來"拔耳朵毛"...
用止血鉗和拔眉毛的小夾子 拔到乾乾淨淨才會罷手 [←ㄟ 這算不算強迫症啊...]

▲看看是誰的耳朵比較乾淨呀?!

另外 我對小朋友們的腳底毛也非常的潔癖
都要用小剪刀慢慢剪 [不太敢用剃刀 因為她們的腳掌太小了] 
剪到光溜溜才算滿意...

▲再瞧瞧是誰的肉墊比較香滑可口呀?!

雖然有皮膚科醫生跟我建議說剪到光溜溜容易得指間炎
[好像是說指間的毛具有緩衝作用減緩摩擦力之類的功效吧...]
但我還是認為這樣清潔起來比較乾淨
因為有時候出去開運動會 並沒有要馬上洗澡 只是洗個腳腳而已

還有 我喜歡在幫她們洗過澡 或洗過腳之後塗上護掌霜

▲有時候用狗狗專用的 有時候就用我的牛奶護手霜

所以就算小北小南常常出去開運動會跑跑跳跳的
手腳的肉墊還是很嫩的唷
[其實是我自己很愛咬她們的肉墊 所以才特別重視保養的啦 ]

以前我都照書上寫的一星期幫小北洗一次澡
然後洗澡前修一下腳毛 洗澡後再清一下耳朵
可是往往撐不到下一次預計的洗澡時間 就會有臭臭的味道了

現在有了小南 洗澡是一項大工程
有時候偷懶 將近三個禮拜才洗一次
不過呢 還常常被人誤會"彷彿是昨天"才洗過澡的說
我想可能就是因為常常清耳朵和洗腳腳的關係吧...

因為狗狗的身上(皮膚)並沒有汗腺這種器官
不像我們人類 可以靠洗澡清除體味汗臭
狗狗們的汗腺是分佈在"腳掌"的 所以洗腳腳也很重要唷!
[皮膚科醫生建議 可以用1:1的白醋和水幫狗狗泡腳 也可以殺菌]

PS:說真的 三個禮拜不洗澡的小北小南到底臭不臭呢!?
         問我當然不客觀啦...
         因為我還蠻enjoy聞她們身上的"狗味"
         聞聞小北然後說這是"北味" 再聞聞小南說這是"南味"
         最後再咬咬她們的小肉墊 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