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美國西敏寺狗展VIDEO(玩具組)

剛養北鼻的時候 那是我和小強第一次養瑪爾濟斯
這種從圖鑑上看起來既高貴又優雅的小狗
令我們這對新手父母 對才兩個多月大的小北 有很多的幻想和期待

那時候的小北 可能控制眼睛的肌肉還沒發育完全
常常出現兩眼斜視的狀況  [後來報到的小南小時候也是會這樣 ]
兩片耳朵上的毛 呈現淡淡的檸檬黃 
身上的毛也是要直不直 說捲不捲的樣子
跟我們想像的瑪爾濟斯 說真的 有一段差距啊~~~

我們當然沒氣餒 縱使小時候的小北常被路人誤會是西施或貴賓...

那時候因為小強住在忠孝東路的關係 
就常常在SOGO後面的一家寵物店採買小北的東西
那間寵物店本身也有培育一些瑪爾濟斯去參加比賽
[為了要參賽養毛的瑪爾濟斯們把身上的毛包成一束一束的]
很多獎牌和比賽照片就這樣琳瑯滿目的掛在店裡
老闆娘知道我們也是養小瑪 就跟我們講了很多養育的技巧
比如說 要用飲水器喝水才不會把下巴的毛弄得髒髒的 等等...
[後來我覺得這樣喝很不過癮 還是不管髒不髒的就給北北用碗喝]

小強先生總是信心滿滿的說 等小北長大也要帶她去比賽
因為北北是冠軍小姐!

不過看到那些為了要參加比賽 把毛捆成一束一束的小瑪們
其實我心裡是同情大過羨慕的
為了怕髒 她們無法像小北這樣豪邁的用碗喝水
為了養毛 她們也不能像小北這樣恣意的在草原狂奔
開運動會、吃美食一直都是小北最開心不過的事情
我怎麼能自私的為了自己的虛榮 犧牲寶貝女兒的小小幸福呢

況且話說回來冠軍小姐的媽媽很懶 導致冠軍小姐一直過著"短毛"的人生
近兩年才開始"覺醒" 幫小北留長毛...也才漸漸有一點點...冠軍小姐的樣子
卻一直被小強先生嘮叨著說 是我耽誤了小北冠軍小姐的大好前程 噗~

在我心裡 小北的美又哪裡需要任何人給的肯定呢?!
北鼻本來就是全世界最漂亮 最聽話 又最貼心的冠軍小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eepy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